日落沙滩

日落沙滩 享受此时此刻
个人资料
正文

被炒鱿鱼的同事们(5)

(2007-03-23 20:15:18) 下一个
JON的离开算是一个变相的被IT主管解雇. 在公司进行调整时, 不知道为什么, JON 被调到了人事部.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 放着一个系统工程师不做, 要到人事部做一些杂事. 我问过JON, 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知是他真不知道, 还是不想告诉我.

JON是个非常好的人, 公司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他. 他在IT部门工作的时间很长, 公司所有系统他都一清二楚. 而且他对人是有求必应. 他到了人事部门后好象不是很顺心. 后来由于一点小事, 他一气之下就开始找其他工作. 四个月后, 另一个分公司决定要雇他, 他就接受了. 结果他一走, 公司就把他的那个人事部的职位给取消了. 两个月后, 他的新主管对他说他不适合那个工作, 他一气之下就辞职了.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换工作也是有风险的.

好在他是个有钱人. 他也是在房价大涨前买了房子, 而且还自己做过贷款公司.两年前卖了一栋在加洲的房子, 然后到夏威夷买了个康斗. 现在出租, 可能是计划退休后可以去住. JON是有房地产执照的, 他现在在做房地产经纪人. 前两天见到他, 人瘦了很多. 给了我一张他的房地产经纪人的名片. 说是已经帮LISA 卖掉了一栋房子. 不知道是否在找其它工作. 也许他不是IT 出身是IT主管把他调离IT 的原因.

JON的离开大家都很惋惜, 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他. 在他走后的一次公司聚会上, 公司总裁的秘书谈起JON时说JON在过去的一年中很不容易, 好象是被人刁难. 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好象还是有人不喜欢J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你算是好的IT 员工了,别人都一一的被解雇,你还是生存在那边,真不简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