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晨的操场和蜗牛—路易维尔大铁163天倒计时

(2019-05-02 16:58:25) 下一个

昨天早上跑步一小时,中午跑步一小时。

今天早上游泳3500 yard,中午骑车一小时。

每次看到3500yard的work out,就会有点小纠结,漆黑的早上做在车里喝着咖啡,脑子里闪过一些思想泡泡,还在咳嗽,要不今天就休息吧。

游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来来回回游泳,25yard的lane,3500yard的训练,就是140次来回。思想的小泡泡继续咕嘟咕嘟往外冒。

这时候下来一个浪里白条,一看那颀长的身体,绷直的脚尖,就知道是个练家子,每次他超过我的时候我就研究一下他的form,时间倒也过得快起来。

后半程下来一个姑娘和我share一个lane,蛙泳仰泳自由泳,不断地游。 结束以后聊了一下,我仰慕滴说你游泳很厉害啊,她谦虚滴说,好久没游了,就靠着小时候少年游泳班的底子,这就是泳娃们低调的奢华,大妈我只能仰望。

接着她又说经常看到我在跑步机上,很佩服,原来我在别人眼里也有长处,呵呵。就像上面那张图片里说的,我们只看到别人游得如何快,跑得如何强,但是他们背后的付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走进办公室前,又看到我的好朋友蜗牛。

每次上班都能看到它,很慢很慢地出来晨练,湿漉漉地留下一条长长的印记。我很有共鸣。今早那个浪里白条,那个中国泳娃的眼里,我就是那只挣扎努力的蜗牛,但是咱们走自己的路,留下自己的痕迹,呵呵。

我总是很担心这只蜗牛会发生意外,比如突然被踩死,有时候如果它离公路太近我就把它挑起来放回土地里。每天早上看到它,就觉得很开心,它又survive了一天。就像我,又survive了一天training!

我教练,是那种恨不得每天能睡到中午,然后起来吃中饭接着睡的。今天早上四点半起床跑步,突然看到她的微信,问我过敏症状如何,如果恢复得不好,今天跑步就取消。我很感动。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特地设了闹钟

她也是有全职工作的人,养家糊口之余还兢兢业业在学习各种艰深的运动营养学到每天深夜,心里还记挂着那些成天动不动就出幺蛾子的运动员。

跑完以后,旭日跃出地平线,照在清晨的跑道上,给教练发了微信。我的梦想和目标,在这个世界上,大概真的只有她能理解和全盘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ozhong' 的评论 : 哇,太棒了!恭喜!距离只是一个数字,只要你乐在其中,持之以恒。很多跑马的人年纪都不轻了。反而很少看到非常年轻的人跑马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这和大铁训练量还差很多呢,这是我在准备5/19的小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不吝赞美之词,哈哈。我们都很棒了!
liaoz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无数人的榜样,包括我。
我以前也是运动白痴,自从逛了健康坛,一点点开始跑步,几年下来,居然在今年的二月份跑了个半马。
全马肯定是跑不了了,太老了,所以只有羡慕你的份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练大铁的训练量就是不一样,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比作蜗牛,how humble you are! 在我的眼里你是那浪里白条,我眼巴巴地羡慕着的姑娘。很喜欢那张获奖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