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逆风而行,才能飞得更高---路易维尔大铁174天倒计时

(2019-04-21 19:03:21) 下一个

很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讲述一个法国女士在二战期间营救法国战士,名字叫做Aagainst the Wind.。我一直很喜欢这个词组,以至于email,和论坛的网名都用了这个。

昨天,骑了2019年第一个century(100英里骑行)。这是我从死骑以后,骑得最痛苦的一次。

2014年在这个century,我和高兴第一次见面。我随便穿了一件休闲外套,既不挡风,也不遮雨。回头看看,我们真的一起走了好长一段路,人生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去年打铁以后,就一直主要在跑步,骑车以trainer上recover为主,骑车是out of shape。
 
长时间不户外骑车的直接问题是,人对环境变得迟钝,昨天我只穿了短袖短裤就来到终点,冷得受不了,只好拿了车里唯一一件马拉松发的连帽外套。觉得很难看不想穿,高兴说,你穿吧。幸好那句话,否则昨天我必然因为失温DNF。
 
于是,我这个家里有无数骑车gear的三翠老鸟,穿了件不伦不类的连帽衫就开始了这次century,一下子好像又回到了2014,一个完全没有骑行sense的中年大妈。
 
刚开始就是下雨,下坡时候完全湿透。从那时候,我一天都没有暖和过来。到三十迈时候风雨不减,我和高兴商量要不要临时撤退,我一咬牙说,接着骑吧。
 
高兴状态很好,很快我就跟不上了,只能按照自己的pace来。
 
任何长途骑行,只要一个element变化,就会变成如同地狱一样。
 
昨天的element是可怕的风。我用的轮子是deep wheel,加上aero bar,aero水壶,好像我一面船帆一样招风。包括死骑在内,从没有骑过如此可怕的大风。
 
因为身体长时间紧张控车,从脖子到腰背都很酸疼。我低着头不停地默默往前骑,并不想太多,一直到完成全部。这大概就是去年一年大铁训练带给我最大的进步,能够默默忍受不利的环境,不管怎样都完成预计的目标。
 
我查了一下strava,2014年第一次骑这个century,moving time 7小时三十分钟,但是总共时间10个小时34分钟,也就是说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我是在休息。中途还躺在草地上吃吃喝喝。现在看看无法想象。
 
 
我很高兴自己一路记录了这些变化,五年,我真的came a long way。proud of myself.
 
逆风而行,才能飞得更高。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粉色衣服那张,文文静静的漂亮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