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ree solo.跑步机上的热泪

(2019-04-10 20:51:49) 下一个

今天早上五点跑步机。挺兴奋,挺憧憬,因为free solo上hulu了。我终于可以看了。

电影前半段,提到他的MRI显示杏仁体完全没有信号,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他没有很多情绪,包括恐惧,激动。

但是2016年他准备一年以后爬上第一块岩石的时候,却放弃了。所以他也是有恐惧的。

但是2017年,他重新回去,影片最后二十分钟,我简直无法看屏幕。心率飞飙,因为是加速跑,也因为他每一次腾挪跳跃,每一次可能是他人生最后一刻。

摄像头从各个角度对着他,每个人都不知道,是不是下一秒经历一个攀岩者最惨烈的噩梦,看着自己的同伴坠崖而亡。

最后他成功了。泪水从我眼里奔盈。他不是不害怕,他只是用恐惧作为力量,变得更强大,更自信,更完美。

电影里说,每个free solo的人,到现在基本上都死了。他们的朋友都不意外有一天他也会死。但是独自站在el cap上俯视世界的他,永远矗立过了。

我发现电影里他经常穿红色衣服,很激动滴上网下单,希望自己能记住那种勇气。虽然我做的和他无法相比,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心里的那座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在imdb上有个评论说the best horror movie I ever seen.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free solo 不敢看。心率加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