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跛脚的班主任

(2019-03-15 10:40:54) 下一个

这几天跑量上去了,走路有点stiff。

不知道怎么想起我小学六年级时的班主任。

他有腿疾,走路有点跛。但是脾气很爆,动不动会一本书扔到某个学生头上。六年级要考中学,但是我在的那个小学地区很差,大部分学生以后并没有希望上重点中学。

填志愿的时候,爸妈觉得我没什么希望上重点中学,填了一个普通中学保底。班主任特意走来我家,和我父母谈话,让我把志愿改成重点中学。他一直向骂其他学生一样骂我的,所以我从来不知道他对我还有这个信心。

那时候改志愿是有风险的,万一我上不了重点中学,就会一下子掉到最差的中学。但是班主任对我父母说,你们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爸爸非常感激他,那时候家境贫寒也没什么可以送他,翻箱倒柜找出一瓶雀巢咖啡硬送给他。

我趴在窗口,看着他慢慢离去的背影,手里拿着那瓶雀巢咖啡。那时候才十二岁的我,不知道为何,永远铭记住了那个瞬间。

后来我再没有见过他。我们之间并不是那种师恩如山的情谊。但是没有那次他顶着六月骄阳来我家和我父母的谈话,我今天的人生也许永远不同。

那个小学已经被拆掉了,我都不知道他如今怎样了。不管他的职业如何普通,人生如何平凡,他曾经真真切切地改变了一个学生的人生道路。想起来最近的美国大学招生丑闻,我真的很幸运,有这样微末却真挚的良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对恩师的感恩和怀念从字里行间反射出来。
bl 回复 悄悄话 写多了没人看,写少了是扯淡,你写的不多不少,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