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游泳的护发和护肤

(2019-02-21 08:41:13) 下一个

我头发比较长,其实是因为懒,短发需要吹理,更花时间,长头发反而扎起来就好了。也不用经常去修剪。我每天早上运动以后就洗头,然后自然干,上班时候扎起来。如果每天都花很多时间护理头发的姐妹,就可以直接忽略不看我这篇文章。呵呵。

我换过不少游泳帽,我觉得都会进水,特别是头发边缘那一圈。

最重要的是,下水之前要把头发都充分淋湿,不要干头发进入游泳池,这样可以减少漂白粉水对头发的伤害。在淋湿头发之后,涂上游泳专用的pre swimming hair defense。就是在头发上涂了一层保护膜。

游完泳以后,我用tri swim的香波和护发素。

另外还要抹skin lotion,否则皮肤会很干燥。我发现最后还是强生的儿童护肤最好。以前女儿用,现在我也用。

在游长距离的open water时候,在下水前,脖子周围都要喷这个,减少转头呼吸时,和wetsuit领子造成反复摩擦。特别是在海水中游泳。

这样下来一年了,每周四次游泳,头发皮肤都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忧草燕子' 的评论 : 你好,很高兴看到你也在学游泳,一定要有耐心,慢慢来。这个过程很珍贵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好像没有打滑的问题。我头发很细,刚开始不护理真的不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看到游泳的同好很开心,以后多交流!你打铁吗?
忘忧草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落花姐姐的护肤护发介绍,正需要,在学游泳,苦苦挣扎换气中,还不能游25 yards,可以想象落花姐姐动不动就上千yard经历多少努力。感谢你工作繁忙中还抽时间更新博客,提供各种有用信息。跟你博客很久了,帖子基本都看了,受鼓励很大,特注册来谢谢,保持更新哈。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fyi 我用的是ultra swim的洗发水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周五天游,游了几年了。头发的确发干,我也用过swimmer shampoo啥的,觉得改变不大。不过仗着头发比较粗,大概扛过来了。这下我得去试试你推荐的这几样。谢谢!

至于泳帽,我没有哪天不是全部头发都打湿的,泳帽的作用基本上是把头发管住。你用的那个hair defense,抹了会不会头发很滑,泳帽戴不稳?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用Aqua Guard!

我头发很短(我是男的),但是游泳洗头太频繁了,头发花白了。Aqua Guard 很管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