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次游泳的里程碑

(2019-02-12 20:59:51) 下一个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自从开始学游泳,我一直只会右边换气。我一直知道自己右边stroke比左边强,但是左边换气就好像要我用左手写字一样,非常别扭,每次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我总是安慰自己那么多牛人都是单边换气。

上个月教练就开始布置任务要我两边换气,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的stroke问题。但是我总是呛水,挣扎,无法找到timing,似乎完全回到刚开始不能游泳的阶段,于是又自作主张回到右边换气。我想对教练解释我从来没有左边换气过,教练对我说,其实这些不过都在你的脑子里,这是你要克服的最大的困难。

今天教练把我的work out全部改掉了,简单粗暴,就是两边换气,all out,60x25.

一下水,我就习惯地想往右边转头,强制自己往左边转头,就会不由自主打乱节奏呛水。我站在池边咳嗽,想起来教练特意在我的work out上写的那句话,一定要两边换气,否则你只是在重复错误。那句话对我震动很大,是啊。我不怕辛苦,但是如果所有的心血花在错误上,那是多么可惜。

我知道她很不喜欢重复自己,但是为了让我意识到改正动作的重要性,已经强调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取决于我自己,how much i want to improve myself.

再次蹬池壁出发,我努力回想去年自己刚开始学游泳时候怎么换气,对比自己左右转动的不同,stroke的timing,手臂的位置,在喝了大概半池子的漂白水以后,我终于能够游完一个lap,第一次,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左手,第一次我觉得自己也开始是个像模像样的游泳者了。

1500yard 堪堪游完,这是我第一次游出意犹未尽的感觉。以前都是熬到结束头也不回就走了。

坐在车里,我真的好激动,给教练发了消息,一个哭的表情。然后说,我今天1500yard,全部两边呼吸了。

她回消息说,谢谢我对她的信任。

我忍不住流泪。这一路走来,我们真的经历太多太多,去年的今天,我连400yard都游不下来。今天,我却突破了一个从未敢想过的难关。我本以为,这辈子,我都只能看到自己右边的手。

是她对我的信任和督促,是我对她的信任和理解,让我们一起走了这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汤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学的自由泳,因为国内是蛙泳。不用急,把身体多转一些过去,一点点来。初学可以戴上脚蹼感觉一下。游泳感觉有了,技巧才来,不能反过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谢谢啦,给你拜个晚年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一开始动作应该就很标准。我一开始赶鸭子上架急着要去参加比赛。,所以很多动作不规范,这次是趁着冬天修改一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壮军人'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打铁训练对我改变最大的不是身体,而是精神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it's all in our mind. hehe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样,右边,右边,右边!也试着左边,太别扭了,像个蹩脚的swimmer。但是我不如你这么要强啊。太佩服你挑战自己的强大力量了!
少壮军人 回复 悄悄话 改变的不止是距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妹妹在挑战自己。我一直是左边换气,从来没有觉得是个问题。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励志!看来很感动啊!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