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候日出时的感想

(2018-11-30 07:03:58) 下一个

今天早上,特意站在阳台上,认认真真看了一次日出。

从晨曦渐明,到地平线上一抹亮光,到喷薄而出。等待很漫长,真正的日出其实非常短暂。

好多年没有认真看过一次日出了。我努力回想上一次这样专门等候日出,是什么时候。

是小时候爸爸妈妈天不亮就骑车带着我去上海高桥海滨,坐在那里等候天一点点亮起来。

那时候我大概都不到八九岁吧,完全不记得日出的情景了,只记得坐在爸爸自行车横档上昏昏欲睡。那时候我并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这样起早贪黑去看日出。

现在回想起来,我很感激他们。

他们骑车几个小时去海边看日出的热情,深深融入我的血液。那是一种对生活的激情,对世界和自然的好奇和憧憬。

爸妈一生清贫,却给我人生最无与伦比的财富。

谢谢你们,爸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芬' 的评论 : 谢谢!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对生活的激情,对世界和自然的好奇和憧憬,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赞这篇真情流露的感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