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37 days to go---交叉训练的好处

(2018-10-11 16:07:23) 下一个




周日的一个半马,我早早就报名了,也早早就预备着要酱油了。但是前几天教练突然说,要不要把你的周六骑车游泳取消了,看看你能不能去PR。我吓一跳,我已经习惯了随着大铁训练量的累积,跑步变成了长距离慢跑,赶紧说还是以大铁为重吧。其实心里是不想跑的那么苦逼。。。

周六我在湖边等着日出,然后在一个人都没有的冰冷的湖水里游了两个小时,湖中心经常会有莫名其妙的浪头和暗流,每次都让我非常紧张。心里上的波动就会反映在form和速度上,4200 yard游出了历史最低速度。出水的那一瞬间,我几乎在想,我这样训练骑车跑步有什么用,如果游泳不能过关的话。

但是心里另外有一个声音对自己说,所有的训练都不会白费,这都是我自己的fitness。 游完泳开始骑六小时的车。因为要先游泳,开始骑车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等我骑完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了,陪伴我的只有耳边的大风,和地上被拉的长长的影子。

晚上教练说明天你能跑多快就要跑多快,而且要控制三段递增速度,我觉得我能从床上爬起来就不错了,教练真是比我乐观多了。

刚开始跑时候不知道自己在昨天那样炼狱似的训练之后还能给出多少pace,只能保守,第二段开始加速,觉得似乎可以hold住,信心大增,第三段开始push。虽然回程顶风,还有几个坡,但是最后几英里速度成功控制住了。

最后竟然跑了有史以来second best斑马,仅次于刚从乞力马扎罗回来趁着高原鸡血跑的那次半马。

心得:要相信教练,相信自己的训练,相信cross tr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太酷了,看到了你辛勤付出的收获!非常fit 又有型有款。妥妥的女汉子一枚!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