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43 days to go ---FTP测试

(2018-06-27 21:21:28) 下一个

今天在bike trainer上测试了我的FTP(functional threshold power)。这在endurance运动中很重要,以后教练就可以跟我说,这个ride,我需要你控制在FTP 的百分之多少,以后训练和比赛就更加有针对性。避免骑车过度鸡血,导致跑步撞墙。也定期重新测试,可以检测自己的训练效果。

warm up以后,5分钟all out,然后10分钟easy,然后就是20分钟FTP,就是go as hard as you can。刚开始还能撑到200瓦,后面就开始一路下降,到最后真的是大口喘气,分分钟想停下来。平均power168,Power/Kg ratio是2.65。牛人大神们一般都要3-4以上了。教练分析我的power曲线,说我的power输出不稳定,忽快忽慢,这样很浪费体力,要保持稳定的踏频和力量。

今天下乡,忙得要死,到下午五点,护士跟我说我都开始觉得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了,真的在分分中爆发的边缘。

下班以后游泳。现在游泳压力很大,觉得一不小心就会比以前差,就会影响心情。今天似乎感觉到一点身体上的进步,就是要尽量拉直从肩膀到腰臀部分,身体越长越直越好。游泳真的是需要很多耐心,对自己的激进性格是个很好的磨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