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59 days to go---挑战公开水域2.5公里游泳比赛

(2018-06-11 09:32:53) 下一个

被教练忽悠,和michelle一起参加了星期天的open water 2.5公里比赛。这是US master swim每年的正式比赛,我这个学游泳才几个月的超级菜鸟纯粹是去交学费,积累一点开水经验。说实话,这个比我去morgan小三那次还紧张,因为我从没有在自然水域里游过这么长的距离。按照姐高超的望风技术,2500米起码要多搞好几百,这是我学游泳以来最大的一票了。

星期六我闺蜜参加5k比赛,就是我星期天的泳道搞两次,我靠,不看还好,看了以后我就傻了。首先妖风大作,浪头很大。连搞过kona这样大场面的闺蜜出水的时候都一路骂娘。其次,都是游泳好手来参加,穿wetsuit的都很少,我根本没指望draft。闺蜜赛后教我怎么在浪里换气,我呆若木鸡看着她,基本上听不懂她说啥,毕竟经验太缺乏了。但是她不断安慰我说,我只要搞一圈,一定没问题的。

惴惴不安地回家,医院值班也很忙,骑车跑步都cancel了,晚上参加娃的音乐会都没心思,心里老想着明天能不能搞定。2.5Km的关门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我在那里用手机反复算自己要多少pace才行。

在大铁的路上,虽然我知道会有各种挫折,但是如果真的被关门,还是很影响ego的。

早上起床,把病人看了一遍,我事先找了一个医生cover我几个小时,然后就开车去赛场。一路阳光很好,听着喜欢的音乐,我一路给自己打气说,我这是多幸运,有健康的身体,可以去挑战很多人无法挑战的事情,这是一种privilege阿。

到了赛场,Michelle也到了。工作人员在胳膊上,腿肚子上写下号码,戴上time chip,很正规。然后换上wetsuit,拼命喝水,吃胶,走到指定的浅水区开始热身,周围的人都游得非常好,wetsuit屈指可数。这个正规的游泳比赛真的不一样,我只能又开始自我麻醉自我欣赏的艰难历程。



教练不停给我们拍照,还没开始游已经摁了几十张了,我想今天非得搞定阿,否则这照片都不好意思发,亚历山大。



开始wave start,按照年级组每五分钟放,wetsuit是最后一批,就是大爷大妈自娱自乐组,我很心虚地走在最后。


从起始点游到两个橘红色buoy中间等待开始。上次小三时候我有足够时间踩水,这次踩水时间非常短,我几乎刚游到,就开始了,赶紧按表,但是最后一点膀胱容量没有放掉,从此成为折磨我一个多小时挥之不去的阴影。

一开始,大家就纷纷游到前面去了,原来自娱自乐的大妈也游得这么快,这不是扮猪吃老虎么,我很气愤地一边游一边想。

游到第一个buoy要往左转,游向湖对岸,这时候我觉得身后凉凉的。卧槽,我的胶衣拉链竟然滑下来了,一边踩水一边拉拉链,真的是最苦逼的事情,搞了半天才搞好,这时候大部队早已经看不见了。本来就慢,还出妖蛾子,要被关门的恐惧真真实实开始缠绕着我。

慢慢我看到一个女孩子趴在浮板上一路跟着我,我心里明白是因为我最后一个,他们肯定指定一个人跟着我,基本上就是照顾老弱病残,怕我有不测。

女孩子身材真好,翘臀长腿,金发披肩,趴在那里好像美人鱼,每次转头呼吸就能看到她,给我带来很多安慰。

但是我犯了一个错,我以为她会带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就减少了抬头望风,因为望风很花力气。几次以后我悲愤地发现,她根本不管的,好几次我一抬头,卧槽,简直相差十万八千。心里真是凄怨阿,知道我慢,你也不帮我。游泳界果然不如三项届这么友好阿。

从第二个turn buoy到第三个turn buoy又要横穿湖水,回到湖的另外一边,再游回起点。闺蜜警告过我那里水流很乱,我几乎一直被浪往边上推,每次抬头都发现自己是游偏的,要狗刨几下调整方向才行,换气时候遇到一个浪打过来,还会喝水。上面想打嗝,下面想小便,真是难受。

逆水回来的最后那一段,好像forever,想想我闺蜜昨天在这里还搞两遍,我只需要搞一遍。这时候我也不敢看时间,只能拼命抡着膀子迎着浪回去,一边换气一边研究美女的表情,要是关门了她肯定会有所示意的吧,只要她还面无表情看着我,老娘就有希望。

最后一个turn之前有一个望风buoy,美女也不肯放过我,一定要我去那里绕一圈。唉,我做出很老练的样子举起大拇指说OK,继续挣扎。

好不容易过了那个buoy,终于看到那个黄色拱门,真的就是在那里,但是怎么都游不到的感觉,我想闺蜜和michelle肯定都在看我啊,我怎么也要游得漂亮点阿,但是每次抬头,卧槽好像动也没动,他们看我肯定好像一只黑色大海龟在慢慢浮游过来。。。



一手突然抓到泥沙,中国人民终于站了起来!那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哎呀妈呀,终于被老娘搞掂了。以下是我出水时候狼狈不堪的样子。



回头一看,竟然还有一个大妈在我后面,哈哈哈。

1小时24分钟,离关门还有六分钟。我一共游了3400多yard,竟然多游了600yard,再搞一点都可以凑一个大铁距离了。



出来时候,教练对我和michelle说,哎呀我昨天真担心你们搞不掂阿。我说,阿,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啊,你说you will do great! 不得不说我教练的心理战术太厉害了。

匆匆换了衣服吃饭回去上班,突然看到michelle留言说,她和我年级组第一第二名,还给我看奖牌的照片。因为年级组大概就我们两个。我一口饭差点喷出来。人类的语言已经无法形容我的震惊了。教练说哇塞,我带了金牌银牌学生阿,哈哈哈。

这次比赛,让我对开水的信心又有了提高。从几个月前只能拉着游泳池壁练吐泡泡,到现在可以在一个大湖里面乘风破浪,勇夺年级组第二(LOL),只有一句话能够总结这种疯狂的现象,大铁的口号:anything is possi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oseBuilder 回复 悄悄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yes, it becomes a second job now, lol. congrats to your husband. does he plan to do another one?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proud for you.
A lot of training to do . My husband did the iron man 2013 at coder D' alen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di53' 的评论 : 恩,喜欢折腾。LOL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超级棒,为你骄傲!
shidi53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自找苦吃!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