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172 days to go ---训练开始了。中学老师去世了

(2018-05-29 22:03:07) 下一个

想起来以前唐老鸭的那句话,演出开始了!

在三天长周末的调整以后,我的三项计划重新开始了,加大了强度。今天是2500 yard快速stroke游泳,然后5英里跑步,要求2英里all out。

早上游泳最后500时候都觉得有点恶心了,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饿了,想想大铁要求将近5000yard,还有时间限制,真的是不练不行。stroke rate不错,现在平均到30了,刚开始时候只能24左右。但是stroke rate快,也要注意完成每一个stroke,否则就牺牲了每一次前进的距离,今天看了一下stroke distance还是一样,看来form没有大的影响。

一天上班无话。

下班以后准备跑步,走到停车场铺天盖地的热浪袭来,96度。当即text教练,允许我去gym用跑步机。她一向不赞成用跑步机,要求户外真实跑步,而且跑步机上数据也和实际跑步会有差距,但是今天让我这样去跑步几乎是有点不安全了。跑步时候一直就看ironman 的录像,那种音乐和冲线者们的欢呼激励着我,让我挥汗如雨地在跑步机上不停奔跑,我好像在另外一个世界,周围熙熙攘攘的gym和我完全无关了,我在那个充满励志的铁人世界里沉浸。

回到家吃晚饭,不知道怎么想起高中的语文老师,就在同学群里问了一下,方知道老师早已去世。她对我特别关照,暑假时候让我去她家,她把自己收藏的书给我看,看完以后拿去她再给我另外的书。我第一次肯德基就是她带我去吃的,笑眯眯看着我啃鸡翅,吃土豆泥。

她在那个偏重数理化的学校里,仿佛一股清溪,柔弱却又坚强地捍卫着一点文学的风采,却不是那种为了高考而疯狂刷题式的文科教育。这样的她在那个系统,注定是格格不入的,学生们会觉得她不知所谓,同行们也会呲笑她迂腐不识时务。但是她在讲述散文时候眼里的光芒,让我觉得我们高中的人生,不能只有高考。

高考前一周,大家都在疲倦地做题。她对大家说,都不要做了,好好休息,睡一觉吧。我至今记得她那柔柔的声音。音容笑貌犹在眼前,人却早就没了。想想真的很怅然。

我高中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每次打电话去她的女儿都说她不在。慢慢我知道她好像得了老年痴呆,但是却再也无法联系到她。真的很遗憾。她对我那样的感情,我总觉得自己学医也许会有点帮助,但是却没有这样的机会。

不知道她葬在哪里,想去看看她,让她看看当年她爱护的一个女学生,现在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她一定会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