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40 days to go

(2018-03-22 20:57:15) 下一个

今天左肩疼非常明显,下意识不敢用左手转方向盘,也不敢用力。自己诊断了一下,应该是rotator cuff tendonitis。自己回想了一下,还是应该上周六犯了左倾冒进主义的经典大铁训练错误。今天又有游泳key workout,我斗争了半天,给游泳教练发了text,跟他描述我的肩膀问题。我很怕他觉得我是whinning baby,还特别强调游泳是不怎么疼。心想也许每个游泳训练的人都会经历这个,就tough it out。我非常不想停止游泳,怕一夜回到解放前。

他很快就回了,说我最近的游泳量很大,他建议我72个小时完全不用肩膀,并安慰我说you won't lose a thing。

于是我今天中午突然就很空闲了,笃悠悠地去食堂吃饭,然后catch up paperwork,和同事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我突然意识到,自从开始大铁训练,我从来没有坐下来吃午饭了,都是急急忙忙去游泳,然后匆忙赶回办公室看病人,趁病人间隙随便吃一点。那种悠闲聊天的生活离我如此遥远了,但是确实很浪费时间,每天中午一个半小时,可以做很多productive的事情,就算不游泳,可以做一些办公室的工作,哪怕回复一封拖了很久的email也是好的。

下班以后,和急诊大叔去gym骑了一个小时的spinning class。挥汗如雨。今天状态不错,可能因为肩膀问题,这个礼拜的训练量比较小。

骑完以后,去hot tub里坐了一会儿,用喷水头按摩自己的肩膀,出来的时候觉得似乎好点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开车回家路上,看到一个女子在路边跑步,仔细一看,是我们三项俱乐部的Crystal,金发大辫子在背后一跳一跳,夕阳下显得格外有活力。

睡觉前又照例和女儿一起泡泡浴,她跟我讲述学校的事情,她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扮作美人鱼。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和邻居女孩子一起扮演公主皇后啥的。呵呵。

明天准备和力量训练的教练碰头,看看怎么根据我的肩膀情况调整我的力量训练。每天入睡前,都希望自己醒来,肩膀有好转。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好自己,不再犯这种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oenesleben' 的评论 : 看到你留言很感动,我其实记得你的ID。但是时间太久,都很模糊了。这十二年,我们都做过了很长的路,经历很多,我想你也是。希望你也一步步走向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目标。你最后那句话让我很激动,谢谢你。
schoenesleben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姐,从06年一直默默地关注你。你的肩膀疼痛我也亲历过,2个月前我也去参加了一项游泳比赛,一下子蛙泳游了3000米,因为是菜鸟从来没有游过这么长,之后就开始疼了1个月左右。不过,你有专业的训练指导,一定会很快恢复继续投入训练的。我现在也在学自由泳,比你开始的早,不过一共才学了8,9次,还在练打水阶段,虽然现在进步不大,但是我每次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很喜欢看你每天的更新,You are already an Ironman in my he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