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rizona铁人三项训练日记: 244 days to go

(2018-03-18 11:52:25) 下一个



40岁生日后的两个月,11/23/17,我报名了IMAZ。亚利桑那铁人三项11/18/2018。游泳2.4英里,骑车112英里,然后跑步26.2英里。那时候我还完全不会游泳。

从那以后,我请了游泳教练,改动了门诊时间,早上提前开始看病人,这样中午可以保证游泳时间。从最初克服恐惧学习换气,到打水,到划水,开始的几个月很艰难,完全看不到希望。不敢去想11/18那天,在冰冷的tempe大河里,我会怎样完成那长长的2.4英里。

慢慢地,开始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可以开始游一个lap,然后加长距离。开始游长距离以后,在25yard的游泳池里训练变得很痛苦,2000yard的日常训练意味着我要在游泳池里来回四十次。每次转身都要重新调整呼吸。

昨天在朋友的介绍下,第一次去了50M的游泳池, 虽然下着冰雹,但是安静的游泳池,开阔的距离,不用反复觉得感觉不错,一口气游了4000米,破了自己的最长记录,总计时间是2小时10分钟。Ironman 游泳的距离是2.4英里,cut off 时间是 2小时20分钟。这是我第一次觉得ironman的游泳是可以通过努力达到。当然,在open water中,会有各种无法预计的意外情况,所以还需要留有额外的时间。

午饭后室内骑车一个小时,汗如雨下。朋友帮我装好了aero bar,因为大铁距离的骑车,需要尽可能减少风阻,我从来没有在aero bar上骑车,又是一个需要克服的心结,挑战总是一个接着一个。

训练以后朋友请客吃了上海生煎。我们都要去7/20的santa rosa半铁,作为亚利桑那大铁的warm up。他的工作也很忙,经常要出差。这个运动,让我意识到有多少像我这样的人,每天在默默为了那个梦想,付出辛劳。

我最近在听一本audible 书,You Are An Ironman。这本书不是介绍怎么训练,而是集中了许多普通人训练铁人的故事,很多人都是从完全菜鸟开始,比如不会游泳,不会骑车,或者马拉松五个小时,这都给我很大的鼓励。我觉得我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在柴米油盐的蝇营狗苟中,追逐着那点曙光和激情。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记录下自己每天的训练和生活。不知道以后回首,会对自己这段时光有什么样的感受。我曾经忠实地记录了自己的住院医生和fellow的生涯,但是工作生娃以后,这个曾经寄托了我许多感情和回忆的心灵家园,被日渐冷落。这里和微信不同的是,少有每天的亲朋好友,只是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注视的人,也完全和我没有交集,让我更能够畅所欲言。

244天,从现在开始倒计时。我会尽自己的努力,不管最后结果如何,244天以后站在起跑线的我,就已经赢得了这场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xyz123' 的评论 : 很高兴能和你分享!一起加油哦
xyzxyz123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看你的分享很过瘾,你的生活总是那么积极向上。沿着你的足迹让我发现我所不知道的自己的潜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哈哈,就是要赢另一半好难!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加油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从报名那天起,已经赢了一半比赛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准备铁三,不过没有你的勇气,计划用五年时间。期待你的铁三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