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令时结束,迎着朝阳跑步(外一篇:游泳)

(2017-11-07 11:19:27) 下一个
白天越来越短,上几个星期早上跑步的画风是这样的:伸手不见五指,带着头灯才能勉强看到。很配合万圣节的鬼气氛。



终于迎来了夏令制结束,晨曦中迎接旭日喷薄而出。那种感觉很振奋。脊柱大叔今天跑了八分半的pace,我勉强跟了一迈就决定自己跑了。想起来我刚开始跑步时候,他很不屑地说,你能自己跑5k了再来跟我跑吧。后来他得知我开始训练马拉松以后就主动和我早上跑步。现在我们一起跑步快一年多了。他只跑中短距离,觉得我跑马拉松,准备打铁都是很傻很疯狂的事情,但还是认真和我训练。人各有志,兼容并蓄。







这几个星期开始中午游泳了。

教练一定要我带snorkel,这样可以focus在自己的form。我非常害怕那种水倒灌进鼻子的感觉。用了nose clip以后,终于可以埋头用snorkel呼吸了。 一下子本来喧闹的水浪声都消失了,只有自己通过snorkel呼吸的声音,很平静。水池变得温柔,碧蓝,在午后的阳光下,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池底荡漾。

那个曾经在上海高桥海滨失足呛水,从此再也不敢把头放进水里的小女孩,在隔了这么多年以后,终于克服了心底的阴影。纪念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曲终-人散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我也曾经失足呛水,从此下水一定要拉着个人,死不撒手,看来这阴影一辈子也克服不了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练铁人的节奏?
通宝 回复 悄悄话 版医,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