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影观后感:从一百米到铁人

(2017-10-26 08:53:55) 下一个




 






周日的下午,和老公女儿一起看了电影:一百米 100 meters。    

西班牙小制作,却获得多项大奖,是我打铁的闺蜜强烈推荐。看得我泪流满面。    

一个事业有成的男子因为突然罹患多发性硬化。这个是一种迁延反复的慢性神经退化疾病。他每天都可能突然失明,瘫痪,猝死,每天都生活在虚弱和恐惧中。在治疗时候,其他病人告诉他,他连一百米都走不了,这让他陷入黑暗的抑郁深渊。

有一天他偶然看到一个铁人三项的广告,激发了他想要去完成这个连正常人都很难完成的目标。从此他在岳父的帮助下,开始了风雨无阻的艰难训练,从一百米走路慢慢到马拉松,到长途骑行。    

我一直喜欢欧洲的制作,不是美国那种一味鸡血,而是充满多愁善感和小资情怀,后院的植物,沙滩的夕阳,还有主人公无数次的倒下和挣扎。更直击人心。    

看完以后,六岁的女儿看着热泪盈眶的我说,mommy can I train with you? 我紧紧抱住她。    

这个电影的真实主人公最后还是复发了,但是我相信,那些经历,使得他会无悔无惧地面对任何一切。     每个人这一生,总要有一点超越自己的梦想,做一点比自己的真实生活更梦幻更疯狂的事情,something bigger than th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100 meters。我加了电影招贴广告。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movie name pls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个电影名吗?用一百米查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