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奔向梦想:目击闺蜜完成kona铁人世锦赛(二):大赛

(2017-10-20 19:02:10) 下一个


早上四点,和闺蜜来到游泳报名处。我送她到门口,闺蜜和我握手道别,彼此有泪花在眼中闪烁,但是仍然微笑。在我心中,不管结果怎样,她早已经赢得了这场战争,现在不过是来到终点,收割自己的成果。

六点,义工们开始划船进入泳道保护安全,六点半职业选手开始。





七点,天亮了,一声炮响后,在浪花翻滚中,闺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子业余选手们一起出发了,旭日下,格外美丽,让人热泪盈眶。





我用手机app实时跟踪她,在预计她游泳快结束以后,就去骑车赛道上她,看着她微笑朝我挥手,我的泪水又涌了出来。 比赛前,有人问我今天会哭几次,我算了算到现在哭了三次了。呵呵。



她骑出去以后我吃了冰淇淋,然后看了pro们开始跑马,第一次和这些世界冠军这么接近。

跟朋友聊天,说究竟为啥要去打铁呢?  

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原因,比如那个推着脑瘫家人完成打铁的,比如那个头发都花白的老人,或者那个女子pro尽力冲刺的。 但是归根结底,是要发掘那个被淹没的自己,发掘自己到底有多大勇气,能够承受多大的压力。 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从此人生都不同了。   

休息一下,我一边走去终点做义工,一边在跑道上为开始跑步的闺蜜最后一次打气。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已经开始走了,我都热情地给他们加油。  pro比赛让我鸡血,但是普通人在黑夜中的挣扎,更让我热泪盈眶。



终于看到闺蜜小步跑了过来,海边的夕阳在她脸上留下美丽柔和的光泽。 我陪她跑了一段,然后看着 她奔向自己的梦想,我的朋友,我在终点等你。     


在义工点报道,我的工作是finisher catching。就是扶着完赛的选手走到帐篷里休息取东西。许多许多的义工,有的是热情的当地人,有的是和运动员一起来的家属亲友,都无偿地为这个比赛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手机上app显示闺蜜仍然在顽强地跑步。在最后一迈的时候,我的心开始狂跳,等在终点大门口的义工处,想到她这些年辛苦训练,马上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无法控制地开始哽咽,泪水滚滚落下。负责义工的大叔关切地问道你还好吧,我说我想等我的朋友冲线。他就点点头走了,让其他义工代替我去搀扶运动员。    

那一迈好漫长,终于她来了。在众人高呼中,冲过终点,听到那句,you are an ironman!

看到我的时候,她扑进我的怀抱,我们的泪水交融在一起。这时候一个带着桂冠的帅哥过来给她颁奖。是本次比赛的冠军。闺蜜激动的又笑又哭。这时候负责大叔过来悄悄对我说,你觉得她喜欢这个惊喜吗?

   



在休息区,她静静看着大海,我知道她在流泪,艰辛的训练终于在大海中得到最慷慨的怀抱。 祝贺你,我的朋友, you are an ironman , in Ko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太棒的女人。 能参加铁人三项世锦赛。
你有参加铁人三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