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和她的鸭子先生

(2017-09-26 09:45:40) 下一个
     

女儿出生前,家人送了一只玩具鸭子。不知道为什么,她出生以后就特别眷恋这只鸭子,从小就带着这个鸭子,吃饭睡觉。 我们去意大利坚持轻装上阵,她精挑细选,还是选了鸭子先生,他俩足迹遍布许多地方。

我不知道她何时会意识到鸭子先生只是个生产线上做出来的绒毛玩具而已,但是至少目前还处在现实和幻想交织的童年,鸭子先生仍然是她最忠诚的灵魂伙伴。吃早饭,吃晚饭,鸭子都要坐在边上看着,她还会给鸭子先生准备一些玩具食物。犯困了,总是那句话,我的鸭鸭呢?  

我不知道一般鸭子寿命是多少年,但是这位鸭子先生,6岁高龄,眼睛瞎了一个,毛全掉了(女儿还经常给他理发,以为会长出来),头也摇摇欲坠了,四肢在女儿“悉心呵护”下到处缠着邦迪,却依然享尽荣宠。

今早,看着他俩一起吃早饭,我悄悄和老公说,我看这个鸭子的脖子撑不了多久了,不知道女儿到时候怎么办。老公说,头掉下来就再缝回去呗。  

不知道啥时候,女儿会把这个鞠躬尽瘁的鸭子先生留在身后,只有我和老公还会时常拿出来看看,怀念她小时候纯真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gke' 的评论 :哈哈哈,so cute。这些纯真童言真的是非常可贵,会一直珍藏在我们作父母的记忆中。
mingk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也有这么只鸭子,是yard sale 买回来,儿子三岁时就和鸭鸭形影不离。现在大了,还是每晚把鸭鸭放在胸口才睡得着。几次半夜起来哭说小鸭子的毛掉了,秃了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