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疲倦的医生背影

(2017-08-24 08:09:52) 下一个


每周三我都会下乡,因为有些病人没办法来诊所。

乡下小镇的家庭医生越来越少,繁文缛节,长时间工作,primary care pay cut,留下来的都是真正热爱这份工作的。每周我都和这个R医生聊天,他总是非常疲劳的样子,被各种规章制度压得喘不过气,他说他已经准备退休了。但是仍然会开车到医院去听学术讲座,很谦逊地问我一些专业问题。

中午时候看到他独自站在窗前,看着远方的山脉,温情如我顿时衍生许多浪漫幻想,拍下这张照片给他看,笑问他是不是在想谁。

他沉默了一下,微笑地说,我是在看我刚才看的一个老病人,确认他安全走到自己车上了。

顿时觉得很感动。

那个病人,不知道一个疲倦的医生,曾经用无声的目光,默默护送他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一直认为学医的人是有大爱和有担当的人。
我是职业工程师,经常会为工作中的错误内疚。从医需要多么强大的内心去面对职业生涯中的无解和可能的遗憾。敬佩选择当医生的人。
也喜欢妹妹的博客,祝福美丽阳光善良的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