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做一株坚强的曼陀罗

(2017-08-22 11:15:51) 下一个
一起训练跑步的大叔跑得太快,唯一能够拖慢他速度的办法,就是让他讲解边上的植物,因为他是一个植物狂人。一路跟我说路边那些花草树木姓名谁,来自何方,祖上家世,后代姻缘,blah blah,还坚持要我过去摸一下树叶,闻一下花香,分辨他们是侄亲还是表亲。 

今天看到路边有几株粉色的花,我问大叔这是什么花。他说这叫作Amaryllis,外号叫作Pink naked lady.为啥叫这么香艳的名字呢,因为这花的叶子在春天雨水丰富的时候先长出来,等到夏季来临的时候叶子就枯萎脱落,一直休眠的花茎到夏天才开始开花。所以开花的时候没有叶子作陪。 虽然名字这么香艳娇柔,却是非常坚强的花,耐旱耐热,只要种一株,就会在山坡上蔓延开去,到夏末的时候整个山坡都会山花烂漫。这真是成功女人的典范阿,既负责貌美如画,又可以撑起整个世界!哈哈






回来的路上,我已经不想说话,回来的时候看到路边开满了这种白色喇叭花(我的植物学造诣到此为止),朝阳下觉得很有生气。默默听着大叔了一大串拉丁文种系的名称,我唯一记得的就是datura。他说,这个花结的种子可以用来做致幻剂哦,他以前在化学书里看到过,我顿时就脑补我们一起跑步一起吃花籽的情景。  回来以后看了看,就是曼陀罗。金庸爷爷最喜欢,王夫人的曼陀罗山庄,妖冶而有毒。

名字很浪漫,命运很草根,北加州人当作野草的。完全野生,可以生长在极干旱的加州荒漠里。

看着旭日初升下一片片曼陀罗泛出洁白的光泽,和金庸爷爷的格调完全不同。让我佩服他们的破土而生的毅力。一方水土养一方花,同样的花,在不同的人文环境中,造就完全不同的形象。我自己何尝不是如此,来到加州以后,变得更加强健和坚毅。以前我是无法想像自己会早上五点多起床去跑步的。呵呵不要娇生惯养,要做一株耐旱坚强的曼陀罗!



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赞,非常喜欢你的变化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到了,马上就落花飘零了
oldpp 回复 悄悄话 跑步时请专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