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Dan帅哥做功课

(2017-04-10 10:56:24) 下一个

趁着前几天出差看了Dan Brown的《Angels and Demons》。

看完《Angels and Demons》,姐不由自主crush on Dan帅哥啊,知识丰富,幽默,机智,充满了魅力,完全是姐的茶啊!从行文中也可以看出他自视甚高。

然后看了《Angels and Demons》电影,很失望,因为篇幅压缩,很多推理和分析细节都没有解释,张力削弱太多,如果不看书光看电影,简直不知所云。最令人可惜的是,女主从高智商高情商物理学家,华丽丽变成花瓶,令人扼腕。
 


 

为了和Dan帅哥继续相处,我又接着看了小说《Inferno》,天使魔鬼说的是意大利,这本书则是发生在佛罗伦萨,后面还转移到威尼斯和伊斯坦布尔。

可惜,Dan帅哥在这本书里有点江郎才尽的意思,铺得很开,悬疑很多,结果很难自圆其说,看完小说觉得有点雄心壮志但是吹过头。

倒是改编的电影,让人惊喜。虽然改动很大,但是反而比原作更吸引人,更符合推理。电影砍去了许多不是很符合逻辑的人物和支线,主线分明,情节紧凑。最后那段怀旧浪漫,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添加,当然这是我大妈口味,哈哈。

但是书的好处是细腻,一个教堂一个花园都可以仔细描述,文中大片幅描述的著名景点电影里都是几个镜头匆匆掠过。

好吧,去过佛罗伦萨,看过炼狱的伙伴们,以下照片可以考验一下自己是不是合格的Dan粉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g_Rain_Thunder' 的评论 : 谢谢指出,改正了。我这次罗马五天,佛罗伦萨五天。其他地方以后再去,我喜欢一个地方多呆几天,可以relax一点,特别是要带娃。我是一边google map一边看天使魔鬼和炼狱的。挺有意思的,开卷有益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在意大利玩得愉快。如果对历史感兴趣的话,罗马其实可以呆很多很多天,很多天使魔鬼书里提到的地方都可以自己去发现。 炼狱书里好像是有威尼斯,不是米兰 ;-D 威尼斯也是非常值得去的,就是需要发挥中国人民的聪明智慧合理省钱,还有强烈建议抛开地图,get lost in Venice...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觉得真的有先入为主的。我觉得天使魔鬼更好看因为这是我第一本看他的书,后来才知道天使魔鬼写在达芬奇密码之前,一直默默无闻一直到达芬奇密码出名了,才跟着出名了。
意大利也有这样的tour,专门去这些景点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他的达芬奇密码,当时是真迷啊!觉得后来的都不如这本。电影也不如书,哪怕是由老阿汤来演。当时看完了还心心念要按照书里的线路游巴黎。后来听说真有那样的tou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