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画家朋友西部写生之游(三)----那片让人无法忘怀的白杨林

(2016-10-21 10:34:44) 下一个

Monitor Pass是我训练骑车经过的一条僻静的公路,海拔六千到八千尺,若不是因为骑车,我大概永远不知道这条路。清晨的时候,日月交替,晨曦一点点从远山浮起来,我登上山顶,冲下去,一片豁然开朗,然后就看到那片白杨树。

这片树林的名字非常有诗意,叫做Trembling Aspen。在风中,他们的金黄色的树叶颤颤抖动,阳光下闪烁发光。

高山上的白杨树林,喜寒耐旱,很多时候都源于同一根系,所以一旦树叶变色,满山遍野都同时变色,非常壮观,每个海拔区一般只有一周的peak color,转瞬即逝。

重要的路线走三遍。于是我骑一遍,带爸妈看一遍,再带画家朋友看一遍。为了让她感受我骑车的清晨宁静的感觉,把画家朋友天不亮就拖到这里,只有她那敏感的心灵和善于捕捉的眼睛, 才能理解,当旭日终于喷薄而出,草原和野山瞬间铺上温暖的光泽,心里充满的那种感动。

她一画画就忘记身外世界,为了不打搅她,我自己在monitor pass跑步,骑车时候不能停下来享受风景,今天一个人静静感受了一下。听完了那本小说,再跑回来,独处的美。

搬来加州以后,我魂牵梦萦的金色树叶季节,画家朋友终于替我留在了画布上。我知道她其实更想画日出和日落时候的山景,但是为了我,做出了难得的让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