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画家朋友西部写生之游(二)----那宁静不为人知的小湖

(2016-10-20 15:05:00) 下一个

第一天。

从旧金山机场接了画家朋友,直奔bear valley,带她去了我最喜欢的蚊子湖。

海拔六千多尺的蚊子湖是我最喜欢的骑车景点之一,那是我训练骑车的地方,有很大的陡坡,所以每次爬到坡顶,看到这个湖,就有一种特别开心宁静的感觉。不同的光线总有不同的美,冬天的积雪,夏天的睡莲,晨曦下的闪烁,斜阳洒下的余晖,不变的是精致静谧的美,特别是那两座绿色小屋,点睛之笔。

画家朋友顾不上旅途劳累就开始作画,跟着她我才知道画画是一件多么刻苦的事情,要精确地计算着光线和角度,在不同的景点间捕捉不同的光线。她为了那转瞬即逝的光线,可以不吃不喝站在那里迅速地把风景捕捉到画布上。然后第二天又要在相同的时间回到相同的地方,接着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近一个艺术家工作,当看到我最喜欢的景点跃然于画布上,那种惊叹,无法言喻。

我为了骑车能早上四点起来,她为了画画也能早上四点起来。只有真正不为名利驱逐的热爱,才有这样纯粹的激情。

她画画的时候,我去hike,回来时候正好黄昏了,她替我拍了一张在湖边的照片,我最喜欢的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ilder' 的评论 : 谢谢!运动确实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MM!回头好好读你其他美文。
RoseBuilder 回复 悄悄话 浏览了一下您的文章,很励志。很欣赏你的人生态度。看来身体好是人一生最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