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值得纪念的一天:Davis Double Century 200英里骑行

(2016-05-24 08:13:08) 下一个

 

 

5/21/16,对我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我完成了第一个double century,Davis Double 200英里。

三周前训练时候自行车发生意外,一度动摇了我的计划。但是渴望挑战和对骑车的热情,还是占了上风。星期五我按照计划开去了Davis大学城。一路白云浮动,夹竹桃开,让我的心情开朗不少。尽力就好。

早上和朋友碰头,四点半准时出发,月亮在云层里浮动,一切都那么宁静清新,紧紧跟着前面的车灯,没人说话,渐渐地有素不相识的人们加入进我们的paceline, 互相挡风前进,只有刷刷的轮子转动声,还有不知名的鸟叫。

晨曦渐渐浮起,整个上午在山谷里穿行,远远的山上看见慢慢前行的骑行者。骑车的好处是,所有的美丽都放大到我眼前,紫色白色粉色的花,我龟速爬山的时候可以仔仔细细端详,而不是一闪而过。野花的芬芳,溪水的潺潺声,围绕着我。骑车是一个人的狂欢。


师傅发的几张照片。这次的风景非常美,我赶时间又不敢一边骑车一边拍照,就借用我师傅的了。骑车,不能忘记初心,是为了一路的人和风景。这点我师傅做的比我好。

有一段四迈砂石路,骑出了山路越野的感觉,刚摔过的我简直要panic attack,遇到两个苏格兰大哥一边讲笑话一边陪着我骑完。每次骑车都能遇到很有趣的人,他们骑遍了加州的各种三翠,现在开始骑double。



出了山以后都在顶风,吹得我眼睛都红了,幸好有小帅哥给我挡风,我能看出来因为我他故意放慢了速度,还不停回头问我怎样,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遇到雷锋了!

天气预报是下雨,但是整个上午天气非常好,我心里暗喜。但是现代高科技毕竟不是盖得,午餐以后果然开始雷鸣大雨,瞬间鞋子袜子全部湿透,雨点打得我睁不开眼,又是在下坡,简直狼狈不堪。

大概半个小时雨停了,顷刻阳光万里,我一边骑车一边觉得刚才发生的很不真实。又开始爬山,这时候已经是一百迈了,4-5%的坡平时都不放在眼里,现在也开始觉得很折磨。一个大叔说,这个坡和death ride很像,于是我就脑补自己在征服death ride最后那个大坡,最后站在山巅,呵呵。



160迈以后,所有的关节都开始酸疼,怎么坐怎么不舒服,想起拍哥说过,这时候你会质疑为什么要做这些。终于决定不再死命咬住前面的小帅哥,让他先走了,我和后来居上的闺蜜在黄昏的乡间路上慢慢聊天往回骑。

月亮又升起来,照在广阔的田野上,我们唧唧咯咯笑着,超过我们的大叔说,you girls have way too much energy.

这已经是闺蜜第三次double,完成这个她就可以获得triple crown的头衔。我们回忆起第一次一起骑canyon classic century,112迈把我们虐得死去活来,谁能想到今晚我们能在月光下一起完成200迈的最后最艰苦的十迈,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在enjoy。

最后六英里的转弯处,看到早已扬长而去的我师傅竟然在路口等我们,他说这里路黑车多,他担心我们的安全。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尾灯没电了。于是闺蜜在前,师傅在后,我们一边说话一边在夜色中回到了起点。

这个double century组织的很好,终点煞有介事的,还有很多人摇铃呐喊助威,于是我放好车到又跑回去拍了个留影,然后又换了衣服洗了把脸跟其他人一样排队到标志牌前留影纪念。



骑车时候我一直在想,I am living in a dream。有自己喜欢的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到想看到的风景。我是多么幸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厉害。我要仰望一下。喜欢你写的感想。尽管我刚开始,却也有同感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过奖了。就是每次有个里程碑,都想在这里纪念一下,以后不会慢慢淡忘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life is to be enjoyed. You have showed us h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