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圆满了---平地摔车脑震荡

(2016-05-05 10:26:50) 下一个

 

上周末,按照计划,是我周六去闺蜜那里踢场子,骑tierra bella一百里,然后周日闺蜜来我这里踢场子,骑delta century一百里,因为全是平路,而且据说风景很好,所以我们准备拿这个作为recovery ride。

星期天,葡萄庄园绵延,小桥流水潺潺,闺蜜一路赞叹这里的骑车条件果然得天独厚,又有急诊科大叔一路破风,骑得我们心旷神怡,奇爽无比,十一点我们已经搞完将近一半,闺蜜兴奋地和我说,这将是我们骑得最快的一次三翠。

在五十二英里的一个转弯处,我和急诊科大叔聊得正欢,突然前轮一下子失去控制,我努力想要控制但是完全没有办法把车停下来,瞬间就被甩了出去,重重地倒在路中间,我似乎能感到自己的颅骨,头盔,和地面猛烈地撞击。

闺蜜和急诊科大叔把我扶起来,我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四肢似乎没什么事,于是说我没事,我们继续骑吧。但是急诊科大叔细心地看了我的车说,oh you are done for the day。原来我的前轮辐条断了,轮子也变形了。那时候,一个叫做fxxx的单词无数遍地从我脑海里奔腾而过。就在打电话叫SAG的时候,一声巨响,我的前轮胎突然爆了。

我坚持让急诊科大叔和闺蜜继续骑车,完成三翠,然后就找了个树荫坐在那里等SAG来拖我回去。

看着许多车手从我身边呼啸而过,我和我心爱的trek倒在地上,断裂的spoke,变形的轮子,头一阵阵的疼,腿上的伤口也开始泛起一阵阵灼热的疼,我突然开始呜呜哭起来,然后就怎么也止不住。还好带着墨镜,路过的车手匆匆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就微笑着朝他们挥手让他们别担心。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SAG才姗姗来迟,我知道他们都是义务支援的,要cover很长的route,都不容易,所以也并不说什么,只是感谢他来接我。

开回终点的路上,我觉得很困很困,眼睛也睁不开,SAG的司机吓个半死,一直问我问题,问我是做什么的,哦,是医生啊,为什么喜欢做医生啊,做哪行医生啊,做医生最大的成就感是啥,blah blah,我觉得他很聒噪,很想睡觉,但是我知道他是努力在逗我说话,怕我睡着,只能强忍不耐,跟他聊着天。

好不容易熬到终点,看到提前回来已经等着我的师傅,又是忍不住眼泪汪汪。

回到家,赶紧洗澡,换了长袖长裤的睡衣,这样爸爸妈妈不会发现。

第二天起床,好家伙,天旋地转,我看过很多急诊病人,这次第一次自己体会了一下啥叫脑震荡。晕晕乎乎看病人,给同事们各种show off我的伤口,中午熬不过大家的劝说,去拍了个头颅CT,并无意外。下午继续晕晕乎乎看病人,突然妈妈text我说,你昨天是不是摔交了,我看你骑车衣服的袖子都破了。

我从小啥事情都瞒不过妈妈,很多时候我以为自己瞒过了,只是她给我个面子不点穿而已。于是回家乖乖招认。妈妈的眼圈瞬间就红了。爸爸说,你把车子给退了吧。

第三天,还是晕晕乎乎,开车觉得恶心,下午下乡看病,平时一路飙车的我,今天被无数人超车。

前两天,我很暴躁,觉得自行车店,trek厂家都万分对不起我,不把轮子true好,不把spoke调好,把我摔成这样,但是现在回想,其实老天是多么眷顾我。我从来不骑全平的三翠,如果这个spoke是在我我平时任何一次ride时候断掉,那急转弯的下坡,那繁忙的车流,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冥冥之中,似乎老天知道我的车已经有问题,迟早要出事,就让我去了那个最平的三翠,然后在一条乡间小道摔了,把损失控制在了最小。除了感谢自己没有出什么大事,真的是没啥好抱怨的。生命真是很脆弱,那千分之一的瞬间,也许就永远改写了我们的命运。

谢谢我的朋友们给我及时的鼓励和安慰,抱歉让我的爸爸妈妈担心了。

PS一则笑话:

星期一晕晕乎乎上班的时候,我的脊柱外科医生问我如何,我说我要不要去做头颅CT?他说,这是个多么愚蠢的问题啊,你的脑子是你身体最重要的一部分,你说要不要去做CT?我咧嘴笑道,女人身体最重要的不是breast和ass么?他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我很高兴你的幽默感没有被摔坏掉。。。

今天感觉好点了,头虽然还疼,但是头晕好多了,于是精神立即爽利了很多, 买了新的头盔和袜子,当然还是粉红色的,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圆满了,看了这个题目忍不住留言。慢慢地读了几篇骑车的文章,看出你很有功力了
闪电侠女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好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所幸没啥大事,已经好很多了。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滴天啊,脑袋着地?是因为锁鞋没及时解开锁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幸中的万幸!没事就好,妹妹下回出发前要检查车子。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mazing, , brave. cool woman.
but you need take a break for a few days.
best wish.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这个星期还是不要运动了。好佩服你的勇敢和毅力。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早日康复。
Run4rest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了!喜欢你的文章。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写这篇文章,说明就是有脑震荡,也是极轻度的 :)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多歇一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