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年

(2016-04-13 12:15:27) 下一个

买了mini van以后,家里有了三辆车,为了以防万一,我总是带着三辆车的钥匙,晃荡晃荡的,同事开玩笑说一看我就是个管家婆。

今天早上突然觉得钥匙圈轻了不少,想了一下,是因为我不再有nissan altima的那把钥匙了。

我的minivan,是我开始做住院医生时候买的。这是我在美国第一辆新车,那个深秋,我一眼看中了这辆闪着金属光泽的蓝色altima,最基本的配置,没有什么fancy的,但是足够我的需要了。我还记得坐在dealer店里,兴奋地text我的住院医生朋友,告诉他们我买新车了。然后还乐滋滋开到朋友家里去party。

那个小镇,如今离我如此遥远了,记不清多少次在那里迷路,深夜下班后稀里糊涂开到downtown,绕半天才绕回家。那时候我还没有GPS,更没有手机app,都是凭着印象开,搞party什么经常迟到,因为找不到地址,经常被我的主治医生嘲笑。以至于前几年回去看他们的时候,他还专门打电话问我找不找得到,汗!

后来因为爸妈要来,我终于买了GPS,这样就敢开远路了。带着他们第一次上高速公路,我一路冷汗加尖叫,把开车多年的爸爸吓得不轻。

再后来,我越来越熟悉自己的altima,它陪着我穿过美国无数的道路,从纽约到费城到伯明翰,一路面试fellow,面试工作,观光旅游,最后从中部来到加州。这辆很低调的车,虽然简单朴实,却舒适而值得依赖,从来没有给我什么大麻烦,记不清多少次大雪大雨,我和我的altima一起战战兢兢度过,在开进家门口的那一刹那,舒了一口气,拍拍方向盘,自言自语说,thank you my friend.

后来后座上还多了一个娃娃,从婴儿椅换成todder seat,从一个只会哇哇啼哭的娃娃到会跟我在后视镜里做鬼脸,在车窗上画笑脸的可爱姑娘。

转眼七年过去了,我的altima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退出了我的人生舞台。我总是想,是不是应该就留着做个纪念,但是与其让它在drive way上风吹日晒,还不如让它给更需要的人,继续发挥余热。

离开dealer的时候,心里有点感慨,七年前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开在疯狂的加州高速公路上,也不知道我的手机可以bluetooth到我的minivan,没有人再听CD,没有人再用portable GPS了。

七年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怎样,却又是无法预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彼此彼此:)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