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如往昔---记我的摄影师朋友

(2015-08-26 10:19:24) 下一个

上个星期,去Ebbetts pass骑车之前,摄影师朋友突然text我说,他也想去看看。我说你是准备来骑车,还是来拍照,他说他准备来拍照,然后还加了一句,Just like the old days.

我突然觉得很感动。Just like the old days。好朋友之间,才会这么说,带着多少回忆。
 
第一次遇到摄影师朋友,是三年前,我第一次成功登顶魔鬼山。最后爬那段wall的时候,几乎要放弃,但是看到一个胖胖的大叔蹲在山顶,拿着大炮照相机对着我猛拍,我顿时不好意思下车了,只能拼命撑到底。山顶上我们聊了一会儿,他是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就住在附近,喜欢在山顶拍自行车骑手们各种挣扎的样子,他说他喜欢捕捉这种瞬间。我们互留了email,没想到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照片,拍得非常棒。渐渐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摄影师朋友从我这里了解到了各种三翠,跟着我去拍了附近好几个三翠,后来还去了太浩湖。他渐渐认识了更多自行车爱好者,甚至开始为职业自行车赛拍照,在我们附近的圈子里也逐渐有了名气。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受到我们的鼓励,买了自行车,开始锻炼身体,瘦了四十多磅,现在平地上我根本赶不上他了,看着他全副武装迎风而去的样子,难以想象他以前是完全不运动的胖大叔。后来他很少再专程为我们拍照了。我常常跟他开玩笑说,我多了一个自行车朋友,却少了一个私人摄影师。
 
周末,摄影师朋友又带着久违的大炮一路跟着我们拍照,看到他趴在路边按动快门的身影,我虽然很累但是也尽量微笑地朝他招手,好像回到了三年前,我挣扎着爬上魔鬼山的那个瞬间。
 
友情无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是为了感召更多的人来骑路车 :-),本人也是受到你那篇Laurie和你骑行的大作感召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ne' 的评论 : 我这个菜鸟水平,就不要搞那些行为艺术了,lol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鹏宝妈' 的评论 : 谢谢你还记得
鹏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_^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不错,能感召一朋友骑车健身,更是功德无量:-)...可以来两张drop position的半侧面照,and game face o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