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虐越美丽---Devil's slide century

(2015-07-20 22:12:51) 下一个

上周六骑了Devil's slide century,一百里,9000ft,爬升,从pacifica一路沿着海岸一号公路南下,然后穿 过红松林,沿着一个美丽的水库回到pacifica。风景极为优美。我憧憬了很久。

早上领号的时候,隐隐觉得不妙,排队的都是BMI20以下,全套team jersey的大叔小伙 子们,像我这样圆滚滚的大妈,站在队伍里可谓奇葩。然后大家也不聊天啥的,各自闷 头光着身子带心律带,穿bib啥的,让我这个大妈不知道眼睛往哪里放才好。

开始几分钟骑到海边,大家都停下来,原来是等着devil's slide trail开门,这样我 们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穿过一号公路的隧道山洞了。大叔小伙子们都很帅气地岔开腿坐 在top tube,上身趴在handle bar上,低声嗡嗡聊天,我不知道为啥很紧张,问身边一 个大叔说,is this a tough ride。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tm太弱智了。果然大叔 斜眼看看我说,well, it's all about perspective。言下之意就是,我说不难,但是 对你有意义么,切。。。 我讪讪笑笑,这时候警车的警笛凄厉响起,车群立即开始向前移动了。

上来就是一个大坡,原先的车群慢慢拉成一条长线,黎明的大海边,这条崭新的trail 蜿蜒向前,这就是魔鬼坡(Devil's Slide)。这个路段因为经常因为山崩而得名,是 著名的地理保护的典范,在崩塌维护的时候,特意将喷浆加工成和附近地貌相似的颜色 ,难以分辨。最近更有了一条专供游人骑车和步行的海岸观光道。从海边骑车经过,风 景壮丽,摄人心魄,我好几次想下来拍照,但是这时候已经是在下坡了,实在不舍得刚 才爬山时候积累起来的势能,虽然我比谁都慢。唉,鄙视自己一下。在网上找了些照片 。第二张是Amgen tour比赛,请大家自动想象我就是这样的,哈哈。





沿着海岸公路一路向南,都是平地,边上是白浪翻滚,我的心情好得要飞起来,正好前 面有两个高个子大叔在聊天,我就静静跟在后面,大叔们好像很久不见了,特别热络地 聊天,我乐得跟在后面打酱油。大概过了十几个迈,大叔们突然停下来,说要去尿尿, 我不好意思停下来等他们,这样打酱油的意图就太明显了,只能自己默默走了。 到了第一个休息站,突然一个人从我背后问我,是不是骑了那个叫春的三催,我说是啊 ,他说啊哈,我认出来你们熊猫队的。原来他是香港人,上次跟我们熊猫队的小鲜肉骑 了一段,变成了小鲜肉的铁杆粉丝。我对他说,你别等我,我骑的比你慢多了,他当时 以为我是谦虚,说,没关系,我们一起骑好了,我心里只能呵呵了。

和香港帅哥一边聊天一边骑车,40迈rolling hill以后开始往山里进发,这时候我发现 自己已经骑了三个小时,真正的大坡都还没开始。我突然发现这次骑车我的节奏很差, 风景很好,所以心情怡然,一直就是14-16的速度玩着骑。这个ride十个小时要结束的 ,这样下去我要被sag的,于是心里开始有点急躁,撂下帅哥,一个人开始闷头骑车。 帅哥一直跟在我后面,估计还在想,这个大妈怎么这样,脸色说变就变。

不管我骑的多块多慢,这个帅哥就一直跟在我后面, 后来骑车结束,帅哥给我发了很多照片,我才明白原来他在我后面给我拍了很多照片。 这让自恋的我高兴不已。





这个ride比较虐的地方是,高潮很早,最美的海岸风景在前面了,50迈以后,开始顶着 烈日爬山,先是pescadero的开胃菜,一段8-11%两迈,然后就是alpine road,10迈。 这时候香港帅哥早就没影子了,我的唯一动力就是山顶上有一顿午餐等着我。一路上, 我竟然还超了两个帅哥,每次一转弯我都希望是山顶了,每次听见汽车声我都希望是到 了高速公路了,当然每次都是失望的。人的精神力量真是强大,能把自己这样一点点骗 上来,哈哈。

到了山顶,香港帅哥还等着我。除了三明治就没什么吃的,好在有西瓜,我一屁股坐下 来,像猪八戒一样一块接着一块西瓜地啃,完全不顾形象。等到吃饱了,这时候觉得腿 很酸,人很累,和以前几次三催的感觉很不一样,要知道这时候我才爬了70迈不到,爬 升只有三分之二。

香港帅哥就住在附近,这里是他的地盘,他说后面就没什么爬坡了, 但是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其实每次三催,最折磨人的,不是这种大山坡,而是最后那 些rolling hills,让人精疲力竭。 下山欲仙欲死还没多久,就左拐上了skyline,哇塞,这段路把我骑的气死了。一路都 是那种false flat,就像老费说的,看上去姿色平平,其实却是波涛汹涌,我明明觉得 到顶了要下坡了,可还是在龟速爬坡,最后还阴沟里翻船摔了,把右面的刹车摔得歪到 里面,我怎么都推不回去,只能扭着肩膀骑到了下一个休息站,一个大力叔叔给我推了 回去。

skyline下来以后飞速冲下kings mountain,以前我特别害怕这里,这是我第三次了, 因为赶时间,本次所有的pR都是在这里产生的,丢人呐!!!!

香港帅哥还是跟在我后 面,确保我安全下山。 下了kings mountain,就上了canada路。水库很美,但是风大得我觉得车都快扶不住了 ,香港帅哥一直等我,但是我就是draft不上,只能怪自己水平太臭。 到最后一个休息站的时候,帅哥还等着给我拍照,我只能呲牙咧嘴笑了一个。



在那里喝 水的时候,风大得把帐篷都吹翻了,葡萄滚了一地。我看着那些满地的葡萄,悲凉地想 ,那就是我的缩影啊,被这狂风累得满地找牙。 最后的十三迈,很变态地从一个公园的trail 走,都是那些很小的坡,冲又冲不过去, 每次都要加力踩,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裤子让我非常不舒服,痛得我坐立不安,每 蹬一次都磨得生疼,好像美人鱼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不过痛的地方不一样就是了,嘿 嘿。第二天我骑车带家人经过的时候,他们都赞叹这个公园好美,我却觉得那里隐隐作 疼。。。建立了条件反射了。

回去pacifica的路,让我又足足爬了一千多尺,香港帅哥用他蹩脚的普通话一直鼓励着 我说后面就没了,这是最后一个坡了,马上就到家了,我终于忍不住说,你别骗我了, 你一直骗我到现在。。。。突然觉得我们好像在拍很滥的港剧,哈哈。

渐渐地,又看到了大海,黄昏了,海滩上很多冲浪的人群,我在高高的高速路口,已经 能够看到我们出发的停车场。这真的是最后一个坡了,于是深深吸了一口气,冲了下去。

终于没有超时被sag回来,但是这是我第一次骑三催,想过要叫sag,我想累的原因,主 要是风大,2-3%的坡,有了顶风,骑得我几乎bonk。还有就是整个ride水平都很高,每 个休息站都是冷冷清清,没有tahoe和叫春三催那种气氛,让我这种打酱油的大妈士气 很低。 在终点站,竟然发现自己不是最晚的,心情于是又好起来了。和香港帅哥带上魔鬼耳朵 ,合影一张,谢谢他耐心鼓励。






Devil's slide century,一百里,9000ft,爬升,从pacifica一路沿着海岸一号公路南下,然后穿 过红松林,沿着一个美丽的水库回到pacifica。风景极为优美。我憧憬了很久。

早上领号的时候,隐隐觉得不妙,排队的都是BMI20以下,全套team jersey的大叔小伙 子们,像我这样圆滚滚的大妈,站在队伍里可谓奇葩。然后大家也不聊天的,完全不是以前欢乐骑时候大妈大叔们寒暄聊天,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开始几分钟骑到海边,大家都停下来,原来是等着devil's slide trail开门,这样我们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穿过一号公路的隧道山洞了。大叔小伙子们都很帅气地岔开腿坐 在top tube,上身趴在handle bar上,低声嗡嗡聊天,我不知道为啥很紧张,问身边一 个大叔说,Is this a tough ride?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tm太弱智了。果然大叔斜眼看看我说,Well, it's all about perspective。言下之意就是,我说不难,但是对你有意义么,切。。。 我讪讪笑笑,这时候警车的警笛凄厉响起,车群立即开始向前移动了。

上来就是一个大坡,原先的车群慢慢拉成一条长线,黎明的大海边,这条崭新的trail就是魔鬼坡(Devil's Slide)。

这个路段因为经常因为山崩而得名,是著名的地理保护的典范,在崩塌维护的时候,特意将喷浆加工成和附近地貌相似的颜色 ,难以分辨。

风景壮丽,摄人心魄,我好几次想下来拍照,但是这时候已经是在下坡了,实在不舍得刚才爬山时候积累起来的势能,虽然我比谁都慢。唉,鄙视自己一下。在网上找了些照片 。第二张是Amgen tour比赛,请大家自动想象我就是这样的,哈哈。





沿着海岸公路一路向南,都是平地,边上是白浪翻滚,我的心情好得要飞起来, 到了第一个休息站,突然一个人从我背后问我,是不是骑了上星期的三催,我说是啊 ,是个香港小帅哥,我对他说,你别等我,我骑的比你慢多了,他当时以为我是谦虚,说,没关系,我们一起骑好了,我心里只能呵呵了。

和香港帅哥一边聊天一边骑车,40迈rolling hill以后开始往山里进发,这时候我发现 自己已经骑了三个小时,真正的大坡都还没开始。这个ride九个小时要关门的,于是心里开始有点急躁,撂下帅哥,一个人开始闷头骑车。 帅哥一直跟在我后面,估计还在想,这个大妈怎么这样,脸色说变就变。小哥事后发给我的照片。



这个ride比较虐的地方是,高潮很早,最美的海岸风景在前面了,50迈以后,开始顶着 烈日爬山8-10%连续十几英里。 这时候香港帅哥早就没影子了,我的唯一动力就是山顶上有一顿午餐等着我。

到了山顶,香港帅哥还等着我。除了三明治就没什么吃的,好在有西瓜,我一屁股坐下 来,像猪八戒一样一块接着一块西瓜地啃,完全不顾形象。

香港帅哥就住在附近,这里是他的地盘,他说后面就没什么爬坡了, 但是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要知道这时候我才爬了70迈不到,爬 升只有三分之二。其实每次三催,最折磨人的,不是这种大山坡,而是最后那 些rolling hills,让人精疲力竭。 一路都 是那种false flat,看上去姿色平平,其实却是波涛汹涌,我明明觉得 到顶了要下坡了,可还是在龟速爬坡。

香港帅哥还停下来等我好几次,我估计他心里也很凄苦,没想到这个大妈不是谦虚,是真的慢啊。

到最后一个休息站的时候,帅哥还等着给我拍照,我只能呲牙咧嘴笑了一个。在那里喝水的时候,风大得把帐篷都吹翻了,葡萄滚了一地。我看着那些满地的葡萄,悲凉地想 ,那就是我的缩影啊,



回去pacifica的路,让我又足足爬了一千多尺,香港帅哥用他蹩脚的普通话一直鼓励着我说后面就没了,这是最后一个坡了,马上就到家了,我终于忍不住说,你别骗我了, 你一直骗我到现在。。。。突然觉得我们好像在拍很滥的港剧,哈哈。

渐渐地,又看到了大海,黄昏了,海滩上很多冲浪的人群,我在高高的高速路口,已经能够看到我们出发的停车场。这真的是最后一个坡了,于是深深吸了一口气,冲了下去。

终于没有超时被sag回来,但是这是我第一次骑三催,想过要叫sag,我想累的原因,主 要是风大,2-3%的坡,有了顶风,骑得我几乎bonk。还有就是整个ride水平都很高,每 个休息站都是冷冷清清,没有其他三催那种气氛,让我这种打酱油的大妈士气很低。 在终点站,竟然发现自己不是最晚的,心情于是又好起来了。和香港帅哥带上魔鬼耳朵 ,合影一张,谢谢他耐心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上下着毛毛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医生百忙中抽空回答我的问题。我现在有一部普通的山地自行车,不过这个周末就去车店看看。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上下着毛毛雨' 的评论 : 看你的budget了,如果不介意花一千左右,就去local bike shop买一个入门公路车,什么牌子都行。如果不愿意花这么多钱,就去costco什么的随便买一辆自己喜欢的自行车,最主要是开始骑,然后在附近找朋友一起骑,骑到一定的miles以后你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你自然而然会知道自己想要买什么车。
天上下着毛毛雨 回复 悄悄话 差不多年近半百了,还是想向你学习,做个骑者。Any suggestions for a beginner? Thanks!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骑车吧!!!骑车时候心情会很宁静!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玩,心情特别低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份平静,安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