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虐无极限---记100度高温下的Canyon Classic

(2015-06-14 03:33:25) 下一个
记得车版上有人说过,什么是cyclist,就是当你有选择的时候,你选择骑车。

当加州中谷气温100-120度的时候,选择挑战哈密尔顿后山,当一路上SAG不断载回体 力透支的rider,我微笑拒绝而坚持回到终点,心里总是想到这句话。很多人无法理解 为什么我要这样自虐,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既然定下了目标,就应该去完 成,总要尽最大的努力。

这个Century,是我继Sequoia,Tahoe以后,三周连续Century的第三站,也是最痛苦的 一站,因为高温。 我一直想完整地骑一次从Del Peurto Canyon去Mt Hamilton山顶,但是因为那里没有手 机信号,一路荒僻,总是不敢自己独行。所以这个Century,是最好的一次机会,一路 support上去。我听说过这个century好几次,但是总没有勇气骑Hamiton那个路线,去 年尝试了Livermore路线,112英里,但是没有这么多爬坡。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 真正能够完成。

因为地处偏远,加上连日高温,这个Century是我见过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估计不超 过三十个人,爬Hamilton路线的更是大概只有十人左右。早上check in的时候,简直可 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因为预计中午温度要达到100度以上,我和一起报名的蓝眼睛闺 蜜六点准时到,报名拿车以后6:30正式上路,这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血红地悬浮在天 际,有点狰狞的感觉。我带了arm protection,但是站在那里的时候,觉得已经很热, 于是脱去了,在手臂上涂了新买的防晒霜。后来证明,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这条线路我已经很熟悉了,Del Peurto Canyon我骑过许多次,蓝眼睛闺蜜是打铁的牛 人,但是最近没有怎么骑车,我关照她今天任务艰巨,一开始不要用力过猛,但是她一 趴到自行车的aero bar上,刷刷地就走远了,我只能苦笑自己白担心牛人了。

在城里骑了几迈以后,就进入山谷,放眼望去,就是开阔绵延的山脉,很喜欢这一段, 山景格外雄伟,停下来拍了一张照。那时候我没想到,这段rolling hills,成了我回 程挥之不去的噩梦。


一路深入山谷,上坡为主,我一直记着拍哥说,不要让你的leg struggle,这样 才能surrve long ride。所以放在了小档,舒舒服服地骑着。蓝眼睛闺蜜早就不见了人 影,一路三三两两被几个看上很精干的大叔超了,但是我想起来和米姐之间的玩笑话, 不着急,姐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然后忍不住自己笑了。

整个一周taper没喝咖啡,就是为了今天,结果早上一大杯咖啡喝下去,兴奋作用没感 到,利尿作用倒是很明显,终于熬到16迈的第一个休息站,赶紧上厕所,喝水,然后和 等着我的蓝眼睛闺蜜一起走人。

三英里以后,那个变态的大坡终于出现了,Del Peurto Canyon的大坡最可怕之处,是 一个个横在地上的cattle guard,是埋在地面的用来防止附近牧场里的牛乱走的铁条, 自行车经过是会引起很大的震动,需要垂直经过,否则就会掉在铁栏杆之间。而第一个 变态大坡上就有一个cattle guard,这时候人已经是在奋力挣扎,车子会歪歪扭扭,所 以经过的时候,会非常危险,我有两次摔过,我师傅嘲笑我说,这是防牛的,难道你比 牛还笨么。。。。我今天终于比牛聪明了一点,笔直地经过了。呵呵。

然后就是一路无话地爬坡。这时候温度已经开始升高,山谷里没有避荫,完全是任着毒 日折磨的节奏。这更促使我想要早点结束。这时候看到了蓝眼睛闺蜜的背影,慢慢超过 了她,然后超过了几个大叔。

挣扎着到了summit,一路冲下去,就是著名的junction, 在那里,各路群雄交汇,从patterson,从livermore,从san jose。大家都在那里的 cafe休息,补充水分和能量,然后各自继续后面的旅程。 今天我到的时候,cafe还没有开,只有这个event的rest stop。事先约好的小伙伴和老 大,也没有踪影,眼看着日头越来越高,我让工作人员给他们留了个口信,然后就和蓝 眼睛闺蜜去了Hamilton的方向。 (没有拍照,照片来自网上)


从junction去Hamilton,地上印着里程数,junction出来写着19,然后我就看着数字一点点变小,心里 也越来越紧张,因为看到5的时候,就知道要开始爬Hamilton后山了。

Hamilton是北加著名的一座山峰,4300尺,前山长而缓,后山短而陡。到了山脚下,比 预计快了20分钟,本来约好来地陪的熊猫们还没出现,加完水以后,和蓝眼睛闺蜜商量 了一下,决定及时赶路,和熊猫们只能靠缘分偶遇了。

开爬以后,真的是痛苦,接连5迈的8%以上的爬升,加上灼人的烈日,体力消耗非常大 。我打开音乐,各路歌手们你方唱罢我登场,我想,不知道要听到第几首歌我就能登顶 了。

一英里开外,看到几个穿着熊猫队服的疾驰而下,大叫了一声,却不能回头,只能 山顶见了。

又爬了一英里,蓝眼睛闺蜜下来推车了,我摇摇晃晃地从她身边骑过,说要不要找个树 荫休息一下,她说不要,她可以慢慢走上去。我们速度其实都差不多,我是4迈以下龟 速前行,呵呵。

这时候看到有一个中国人冲了下来,是我们最近新发展的小鲜肉,他调转车头,陪着我 慢慢说说话,替我解了不少疲乏,果然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哈哈。路上的数字越来 越小,终于看到了2,1,然后一个下坡,就看到了白色的天文台穹顶,这总是我们爬 hamilton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了。

在山顶吃饭喝水,还厚着脸皮问小鲜肉要了一块钱买可乐,呵呵。这时候实力强劲的熊 猫队也都到齐了,合影一张,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然后匆匆道别,开始了艰苦的 回程。



从山顶下坡,真的很痛苦,这是各位技术大牛们无法体会的痛苦,我的手因为刹车都开 始麻木发疼。上山没休息,没想到下山还被迫休息了。

好不容易熬到山底,就开始梦魇般的13里路,回去junction,各种生不如死的rolling hill,风越来越大,日头越来越毒,我觉得怎么喝水都不能解渴,怎么减速都不能解乏 ,以前rolling hill都是一鼓作气冲上去然后冲下去,今天到了后面就是任着自行车凭 着惯性慢慢冲上去,然后pedal几下,再coast下来,基本上是怎么省力怎么来。

因为山顶耽误了一会儿,加上下山太慢,这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时间严重滞后了。我 闷头赶路,一路上好几辆SAG车带着体力透支的rider回去了,我的蓝眼睛闺蜜也是其中 之一。每次SAG从我边上经过,都会问我要不要坐车回去,真是好诱人啊,但是我还是 咽咽口水说,我没事。

junction迟迟不出现,汗水浸透了我的头盔和衣服,我几乎能够看见海市蜃楼,似乎远 处就浮动着junction 的影子,但是骑过去一看,还是一望无际的的荒野。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水塘,和几匹悠闲吃草的马儿,我下了车,静静旳站了一会儿。真是 羡慕那些马儿,想跳到池塘里,享受一下凉水的感觉。


终于到了junction,我摇摇晃晃走到帐篷,两位大妈给热情地我拿冰倒水,我一屁股就 坐在地上,高温是今天我最大的敌人,平时我从junction返程,毫无压力,但是今天想 到还要在这样的烈日下独自骑三十迈,心里真的是恐惧。

Junction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小伙伴来找过我了,他来回程也要80里,只是为了来跟我说 一声hi,想到那些热情的熊猫们,我心里觉得不再那么孤独了。喝了很多水,根本吃不 下任何东西,只是拿了一串葡萄啃,然后把冰水往头发和头颈上洒。边上两辆sag车停 着,今天的工作人员比骑车的人还多,呵呵,所以都闲的发慌,一个劲地问我要不要 sag,我说不用了。

这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手臂上起了很多水泡,狰狞恐怖,心里更是酸苦,我这究竟是图啥 呀,白白嫩嫩的皮肤,被晒成这样,哪个女的不爱美啊。这个防晒霜真是一点没用,应 该带sun protection sleeves,我一时怕热偷懒,吃了苦头。

整装待发,不敢久留,junction后面的山谷,热气储留,要比其他地方更热,而且风很 大。让大妈给我拍了一张照,然后鼓足勇气走出帐篷,再次投入了热浪中。



12里回到最后一个休息站,来的时候的公园。两个大叔坐在树荫下等着我。我很感动他 们的义务付出,这样的酷暑,就算不骑车,这样做一天也是不容易的。

倒水的时候,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一个大叔似曾相识,竟然是我在两周 前Sequoia century是同骑了一段路的,太巧了。看来喜欢骑车的人,真的是到处转悠 找虐,从海边到山谷,哪里都有我们的身影,哈哈。相间言欢,疲劳去了不少,大叔和 我拿着冰水从头浇下,冰冷刺激的我哇哇大叫,但是好舒服。我装满了冰水,然后又吃 了好多葡萄,就和大叔一起出发了。

大叔今年七月要参加death ride,现在打了鸡血到处找地方train,山谷里风大,我就 跟在他后面draft,顿时省力好多,大叔是老天派来拯救我的,呵呵。

最后四迈,就是 最初进来的rolling hills,我开始觉得恶心,头疼,知道自己的体力到了极致了,但 是眼看就要到了,真的不能放弃,只能一路拿着冰水往自己身上浇,大叔也开始出现疲 态,我们一路相互鼓励着,以龟速上坡下坡,终于到了山谷的尽头。

这条山路我骑过很多次,也拍过很多次照片,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拍照,真的有一种劫后 余生的感觉。


 
摇摇晃晃骑过居民区,一路骂着怎么还没到,怎么还没到,终于看到了自己停车的地方 ,我真的是一步路都走不动了,坐在车后箱上好久,才开始换鞋放车。 和大叔去终点站,我什么都吃不下,只是拿了一根冰棍,放在嘴里慢慢融化。大叔还在 吃色拉牛肉,说要补充蛋白质,很重要,我却想吐。呵呵。

回到家看自己的 Garmin,今天我后半程,温度竟然高达120度,我好像被放在BBQ架子 上烤了一个下午,皮肤滋啦啦地冒泡,熟了。

这个century,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以后不会再搞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会飞的狐狸呀'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自虐的快乐在于 哇 我也可以做到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鹏宝妈' 的评论 : 谢谢,好多啦,现在在蜕皮,呵呵
鹏宝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做喜欢的事自虐都开心。就是这水泡实在令人心疼。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ne'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好像有种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的感觉,怎么都要搞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nnergirl' 的评论 : 喜欢这些运动的人心理确实很变态,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ontosun' 的评论 : 谢谢,最后基本是狼狈不堪,完全不美也不帅了,LOL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是,骑三翠人的精神好像都是不坚持到底就亏了 ;-)
runnergirl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无极限!
Torontosun 回复 悄悄话 帅呆了,美!佩服。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晕,哪有这么夸张。。。绝对是属于骑虎难下,然后倔气发作。。。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亲,我有,我觉得热所以没带,你说是不是脑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当今世界的女牛仔,勇气可嘉!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用Arm Cooler,Sugoi牌子的,感觉很不错。既可以防晒也不觉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