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一场叫”春“的骑行(完)

(2015-05-05 16:55:47) 下一个
定要写完,否则再拖下去,我都要不记得了,LOL. 

第二站休息以后一直和摄影师朋友一起骑,一路八卦他最近的女朋友,他个子巨大,在我前面挡风很舒服,一直看到一堆人摇铃,才开心地发现,那个风景最好的酒庄休息站到了。

虽然在一边看着大家大嚼大咽我却只能喝protein shake,但是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有我们熊猫队的,也有其他地方认识的朋友,大家一起说笑了一会儿,解乏不少。

接下来就是爬Altamont pass。

 

这段路可以看见许多风车,可想而知风力强劲。午后的日头开始烤人,一段接着一段,绵延不绝的坡子,让人叹气。幸好这次有了老赵和peter两员大将一前一后(突然觉得自己是包公),说说话,喝喝水,倒是捱过来了。经过580高速公路上面的桥时候,想下来拍照,忘了unclip, 结果悲剧地摔了一下,人累的时候,判断力会下降,造成很多低级错误。 Peter很仗义地帮我调整了摔歪的saddle。Altamont pass骑完以后原路返回原来的酒庄休息站,打了水就又匆匆上路。

然后就是我最不喜欢的那段穿越pleasanton/dublin的城市路,平路,风大,红绿灯不断,boring,还好一直紧紧跟着一大队人马,混在里面省了不少力。我忘记带Garmin,手机开了strava放在衣服口袋里,所以完全是裸骑,一点看不到数据,只是闷头骑。其实这样也好,否则老是在研究一里一里的数字,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出了城里的路,就是那段长长的foothill,虽然不陡,但是一直慢慢往上,会耗费不少体力,开爬之前在树荫下又挤了个gu,看到一路追上来的进步巨大的茶小鲜肉,招呼一声就开始慢慢爬了。身边就是那条我经常开车的高速公路,每次开车时候,我都会下意识地看这条路上有没有人在骑车,看到他们缓慢移动的身影,我能深深体会到他们的努力。

爬到顶,一路下冲,到了nines canyon之前最后的休息站,还有十里,就可以回家了,但是那十里,有这个century里最痛苦的大坡,放在平时不算什么,但是放在已经骑了90里以后的双腿之前,就是一个考验了。我咽下最后一个gu,就和熊猫小伙伴们出发了。

rolling hill几次以后,就开始了爬坡,这时候身边是谁,谁超过我,我超过谁,都已经很不重要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那个小世界里顽强挣扎,每一次的沉重呼吸,每一次的沉重心跳,每一次沉重的踩踏,都离峰顶更近一点。最终一个转弯看到峰顶的蓝天,心里一下子放松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在爬坡很痛苦,吃gu吃到想要吐的时候,我都觉得没啥,可是下坡时候,却开始忍不住流泪,止也止不住,风吹在我的脸上,快速地吹干,然后又有更多泪水溢出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情绪化,这都是我不知道第几个century了,但是最近经历 许多事情,手术,感染,还有许多未知的变化,心情起起伏伏,这次century之前也几 乎放弃,所有积压的情绪,压力,都在这个时候释放出来。

到了终点的时候,又见到了耐心等待着的熊猫小伙伴们。看到他们,好像看到亲人一样 ,认识他们,真的好开心。有一次一直很朴实的小伙伴突然说了一句很煽情的话,希望以后我们熊猫队还有很多年很多年可以一起骑车。我当时就很感动 。以前去德国的时候,住在一个B&B,在门口的大湖上,每天早上都看到几个老人一起 很矍铄地在划艇。希望我们熊猫队以后也能够一起慢慢变老,等到老得不能骑车了,就 一起坐轮椅比谁快,呵呵。


最后的一张照片是,我们熊猫队的经典举车照片,每个人都有了,我自然也不能落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怪不得Google了半天没搜到,谢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ne' 的评论 :alibaba.:)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能分享你们是从哪里订的熊猫jersey? 保证不山寨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是的,哈哈!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可以改骑recumbent,再老了骑recumbent trike。呵呵。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MM 你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