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独行

(2015-04-07 12:06:50) 下一个
上个星期天因为下雨的可能,本来说好骑车的朋友们纷纷临阵退却。他们越是退缩,我越是想去,好像是一种赌气一样。另外也是因为月末的两个long ride,需要好好训练了,这个周末我要出差开会,星期天是最后一次训练机会了。

原先约好的是九点,但是既然没人去了,我四点半醒来,就起床准备了,然后六点多上路。一路上,一轮皎洁的明月在我的左边,那样明亮,让我暗暗期盼也许天气并不坏。

到了American River Trail的时候,大概七点左右。

American river trail我来过很多次了,如果停在养鱼场,去大湖来回二十里,去discovery park来回四十里,总长60里。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来,想看看自己一个人能骑多少,于是故意骑了两次大湖,多攒了二十里。

骑去湖边的路上,如此静谧,湖水静静流淌,还有划艇手疾速穿过水面,让我忍不住在岸上跟他们比赛,分手的时候大家互相笑着挥挥手。阴晴不定的清晨,天色渐明的trail上,随处可见跑步和骑车的身影。那么多热爱运动,珍惜晨光的人,让我觉得真的很美好。





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对我来说却很特别。

两年多前,我第一次来这里骑车,那是我第一次骑60英里长途,天气炎热,我没有准备充分,后半程几乎是挣扎着在骑。桥下这个石堆,是离终点已经不到三英里了,我却再也无力支撑,倒在石堆上神志模糊,一切都变得很遥远,我只觉得好困,很想躺下来睡觉。同去的朋友没有办法只能叫了ranger,ranger又带来救护车, 测了血糖只有60,搞得动静很大。

那以后,我又来过很多次,但是每次经过这个地方,都会停留一下,两年多过去了,这个trail对我来说已经不难了,但是我还是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挣扎和痛苦,还有朋友对我的鼓励和关心。那是一个见证我骑车经历的一个异常重要的地方。

骑到discovery park以后,饥肠辘辘,于是又索性多骑了一点路去了old sac吃中饭,一个芝士汉堡被我瞬间消灭,正在得意间,开始下雨了。一个吃货的悲剧就是这样发生的。

回程二十英里简直暴雨如注,也不敢刹车,雨水打到眼睛里,生疼生疼的。还不断看到有die hard的自行车手迎面飞驰而过,心里阿Q地把自己也归到了那一类。

不知道是被冰冷的雨水刺激的,还是水使得路面摩擦变小,我竟然骑得还比往常快,一路没有休息直接回到停车场。

在车里换下冰冷湿透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去隔壁星巴克买了一大杯热咖啡和一大杯热茶,一下子灌下去,才缓了过来。

一共八十里,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骑这么长的路,其实也是很好的经历,不用等人,也不用担心别人等我。最重要的是,在那种沉默骑车的时候,是真正和自己的自行车,和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魂,交流的时候。我们的世界,太过喧嚣繁忙,那样安静的五小时,多么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