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运的职业

(2015-04-20 21:16:17) 下一个


今天下午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牙龈痛起来,可能是上班说话多了,喝水少了,连带到整个左面的咬合关节都痛,一直到太阳穴。  

下班时候心情因为这些不适而变得低落,但是看着病人的报告,他们承受的折磨和痛苦,远远多于我的,我拿起电话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那些好好坏坏的消息,电话那一端的生活,是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的我,无法想像的。

我有一个病人,她有先天的肢体残缺,所以无法行走,但是每次来看我,都打扮的非常清爽,化着体面的淡妆,涂着淡淡的香水,让人觉得很愉快。直到有一天,我临时因为紧急情况去了她家给她送药,才发现,她住在一个非常破旧的农场里,她的兄弟自己有房子,但在外面给她另外搭建了一个简陋的屋棚作为栖身的地方。我开了很久才找到。开门出来的时候,我能看出来她特意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我假装没有注意她家里的情况,只是跟她介绍了药物的用法,然后就匆匆告辞了。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一直很低沉,过了很久才消散。

其实,我觉得有这份职业,是很幸运的,因为这份职业,能够经常让我反省,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痛苦和烦恼是多么是微不足道。有多少病人,只是为了继续看到明天的日出而在苦苦挣扎,想到这些,我就能够放下怨天尤人的心情,继续晴朗快乐地对待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cyTeacup 回复 悄悄话 有多少病人,只是为了继续看到明天的日出而在苦苦挣扎,想到这些,我就能够放下怨天尤人的心情,继续晴朗快乐地对待每一天。说得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