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老大和小伙伴感动的一天

(2015-03-22 22:09:25) 下一个


2012年七月,我刚买的hybrid,跑到这个版上不知天高地厚来贴照片。老大把我叫出来 在东湾骑了一圈,我兴冲冲答应了。看到那时候我还跟他讨价还价,天气热啦,不要爬坡啦,附近有没有餐馆啦,最后他答应我骑17里,没有爬坡,呵呵。

结果碰面那天,我初来乍到,找不到会面地方,迟到了大半个小时,老大也没说啥,一 路带着我骑完以后还陪我回去停车的地方,然后自己再骑回家。那时候我只觉得这个同 学真好,但是完全没有概念,骑车迟到大半个小时是多么伤人品的事情,那可是加州七月的烈日,而且现在我知道老大其实很难出来骑车的(在家里洗碗扫地攒人品才能出来 的。怪不得后来老大有一年多没找我,哈哈。(开玩笑,他 生老二去了)

2013年9月30,隔了一年多,我和老大又见面了,这次他还带了一个英俊的小伙伴。老大日理万机,神龙见首不见尾,自那次以后,也都只能偶遇 几次了。抹一下眼泪。

今年,几次商榷之后,终于又和老大小伙伴接上了头,计划重温旧梦,再去一次我们初 次见面的山里。 前一天我骑了本地50里的山路,晚上又招待客人,睡前就觉得好紧张。这些时间没见面 了,一点长进都没有,还因为去年下半年爸妈回国我要照顾娃,退步好多,成为熊猫队 当仁不让的垫底人物。老大对我一定很失望。

今天早上早早到了碰面的公园,还是和当年年一个出场顺序,我先到,然后小伙伴接着 来了,最后老大出场。一切似乎又回到了2013年那个早上,只是我们又都老了一岁。。。 开始骑车以后,老大不时回头看我,让我跟在他后面,我稍微掉了一下,他就放慢速度 等我。最近被熊猫队烟得不成人样的我,心里感动得五体投地啊,只能拼劲跟在他后面 ,让他们不要太被我拖了后腿。

渐渐地天空飘起了小雨,越往山里去,越是大,后来眼镜片都看不清楚了。经过一个十 字路的时候,老大还很惊悚地告诉我这里去年死了一个自行车手,让我更加透心凉。终 于我跟老大和小伙伴说,咱们今天不要爬山了,我实在太害怕下雨下坡了。 老大和小伙伴并没有流露出嘲讽的意思,(心里怎样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当即决定 去一个我没去过的湖边。

一路风雨交加,我跟在老大伟岸的身影后面低头骑着, 骑到最佳的速度,老大在前面pull,小伙伴在边上陪我说话解乏(他现在水平突飞猛进 ,可以任何速度轻松聊天)。老大衣着单薄,我在后面都听到他在咳嗽,是那种肺里的 哮鸣一样的咳嗽,我和小伙伴说,老大是不是症状会加重,小伙伴说,武林高手好像都 是这样的。于是我想起来李寻欢,一边咳嗽,一边喝酒,还面色潮红,可惜老大太黑,看不 清楚是不是潮红。

最后爬了两英里的一个坡,终于到顶,我惊讶地说,湖呢?老大说你往那里看,我回头 看到在重山之间,有一抹蓝色的影子,就是那个湖了,但是只能看到一丝影子。 小伙伴说要不要骑下去再上来?我咬牙点点头,老大被我的速度吓到了,赶紧说,已经 十一点多了,走吧。

于是下坡。风大坡急,我战战兢兢到了山底,对老大说,你这么深的碳轮侧风不怕么? 我觉得我都要被吹掉了。老大说,我都没刹车,所以不觉得怕。我虽然不是很明白这之 间的逻辑,但是那种气势还是感染到了我,我和小伙伴只能对视一眼。

回来顶风,老大和小伙伴死活把我拖了回来。在一个十字路口,老大左拐回家,小伙伴 坚持陪我骑过一个极度变态的高速路口,确认我到了停车场,然后再次冒着危险穿过那 个路口回家。

这一天,小伙伴和老大都牺牲了PR来拖我,让我非常感动,也很过意不去。没啥其他说 的了,只能自己多努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