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小伙伴复出魔鬼山

(2015-01-19 09:30:56) 下一个

自从我爸妈回国,骑车成了一个奢侈,前几个周末总算和摄影师朋友去了廊桥老镇,被勾上了瘾,说好去魔鬼山,于是争分夺秒地去gym,结果没想到临时被摄影师朋友放了鸽子,说背痛不能去了。那种被提到高处的兴奋一下子跌下来的感觉真不好受,我简直是坐立不安。忽然想到,有个小伙伴住在魔鬼山附近,对地形比较熟悉,赶紧发信,小伙伴是个干脆人,立即说可以,但是要从他家附近出发,因为他不想开车。

我骑车师父严厉反对,因为那里的交通比较繁忙,有些路段没有shoulder,于是又连夜和小伙伴商讨,在他百般忽悠加上我也确实想多骑一点,还是决定瞒着师父从小伙伴家那里出发。

早晨开车过去的时候,大雾弥漫,心里开始后悔不听师父的话。和小伙伴碰头以后就开始往魔鬼山骑。清晨交通还比较空闲,我们一路说话,享受清新的空气,分外悠闲。十几里以后就到了山脚。平时我都是从这里开始,身体还没活动开,就要开始爬山,今天有很好的warm up。

开始爬山以后,小伙伴就到我前面去了。我按着自己的pace慢慢爬着,看着云雾渐渐到了脚下,阳光洒在我的脸上。这时候感觉,还好因为没有因为大雾就放弃今天的锻炼。出来以后,才觉得,能够这样骑车,接触到大自然,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随着骑车年头增多,小伙伴们都开始变得激进,争相破纪录,比进步,其实,就这样认真地享受每一次的风景,也很好。到了我现在的生命阶段,人生不再是为了破纪录,而是为了好好感受每一天的存在。

停在山下的好处是,下山以后就可以回家了。这次还要跟小伙伴骑十几里才能开车回家,而且车流明显增多,有几段路让我骑得有点夺命狂奔的感觉。以后还是直接上山比较安全。

结束以后看到meter上显示我烧了2000卡路里,喜滋滋跑到中餐馆喝了一杯胚芽珍珠奶茶,一碗豆腐牛肉饭,把热量都吃回来了。这不是白折腾么,跑那么远去骑车,但是我欣赏了风景,写了blog,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do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要传给我的骑车队的老大观摩一下,整个夏季到处“挑衅”,都是给Strava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