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喝过最好喝的热巧克力

(2014-11-16 21:06:34) 下一个
周末带娃娃去附近的一个小动物园,天气意外地阴冷,和娃娃缩头缩颈地看完也是缩头缩颈的小动物们以后,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卖部,有卖热巧克力,赶紧冲上去买了和娃娃一起喝。

这时候太阳一点点出来了,把阴冷的云层一点点驱散,阳光洒在我们脸上,热巧克力的醇厚温暖,真是好舒服。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我喝过的最好的热巧克力。在冰雪封山的黄石公园里,一个小小的Cafe。

七年前的冬天,还是实习医生的我,被富有冒险精神的几个住院医生鼓动着,一起去了黄石公园。

封山时候的黄石,除非是snow mobile,其他车一律不准进。那一天的经历,是我保守简单的人生中,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雄伟的群山峻岭中,在冰雪下沸腾的泉水边,在一望无际的雪地中驾驶着奔驰呼啸的snow mobile,我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



到了一个小cafe休息的时候,我已经被冻僵了,完全不能说话了,手也是僵硬的。脱下沉重的滑雪衣裤,烤着火,看着窗外风雪交加,喝上一杯滚热的巧克力,我和同伴们都不约而同地叹倒,这就是所谓的天堂般的感受了吧。 不经历过严寒,就无法体会温暖的可贵。我至今记得,那热热的巧克力,给我的手心,给我的齿颊,带来的最安慰的感受。








在河边静静觅食的麋鹿,阳光撒在河水上,波光粼粼,自然的和谐和宁静,在这一刻,让人忘却所有烦恼。


 
在风雪中跋涉的野牛群。他们行动非常迟缓,导游说是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省体力。在休息的木屋中,偶尔看到一句话,大自然中,最冷酷严厉的猎人,是冬天。

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渐渐淡忘了那次旅行,离开了那些冒险的住院医生,我们早已天各一方,各自有了家庭和孩子,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在继续冒险,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记得,那个冬天,我们一起拥在火炉前,哆哆嗦嗦,喝着热巧克力的情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