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妈妈回国了

(2014-10-01 20:40:24) 下一个

今天爸爸妈妈回国了。

这是计划了很久了,他们总是不舍得娃娃,想要多帮帮我,一拖再拖,但是我明白,迟早我是要自己承担这一切。爸爸妈妈毕竟年纪大了,需要休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随着这一天慢慢来临,我们似乎都回避着这个话题,妈妈跟我说娃娃的三餐细节,家里的锅碗瓢盆收在哪里,爸爸跟我说游泳池怎么弄,什么时候能浇草坪,我总是匆匆听过就算,因为不想面对他们将要到来的离别。

早上一路开去机场,大家欢声笑语,我尽量跟他们开着玩笑,我带着娃娃圣诞节还会回去看他们,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彼此,都是一个期盼。

在机场check in,然后陪他们吃了面,安检的队伍越来越长,一向急性子的爸爸,一拖再拖,妈妈终于忍不住说,走吧。妈妈抱着娃娃亲了亲,很少有亲密举动的爸爸也抱着娃娃亲,但是大家都互相微笑着。我强忍着难过,因为我知道如果自己一开始决堤,他们肯定受不了。很快爸爸妈妈就消失在人头涌动的安检队伍的尽头。过了一会儿,爸爸打电话说他们已经在登机口了,一切顺利,然后就匆匆挂了电话。

我拉着娃娃的手,慢慢走在机场里,娃娃毕竟年纪小,不懂事,仰头看着机场的穹顶,指给我看洒进来的阳光。我也仰起头,和她一起微笑着,泪水却不停流下来。

娃娃出生三年,爸爸妈妈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她,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活泼伶俐,这中间,只有我明白他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因为他们,我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工作,运动,在做一个上班族母亲的同时,还能保持自己的一点生活,是他们的无私,才成全了我所有的快乐。每天回到家看到他们,即使不说一句话,我都是心安的。生活琐碎而平淡,娃娃越来越大,他们的白发也渐渐增多,我多希望时光不要再往前,我们就永远留下来。

回到家,看到他们的房间里,收拾得整整齐齐,被单枕套什么都被妈妈收起来了,那个曾经住着两个我最爱的人的房间,霎那间变得如此阴暗空洞,心情又是一阵动荡。娃娃还不明所以地吃完晚饭跑去外公外婆房间,然后才明白外公外婆已经走了。

临走前我家里请客,我的同事对妈妈说,你走了是不是不放心外孙女啊,妈妈说,我不放心我女儿,我知道她回照顾好外孙女,但是没人照顾她了。那时候我的心里好酸。不管什么时候,在他们心里,我总是那个需要被照顾的小女孩。

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家,你们不要担心。在上海好好享受悠闲的生活,这本是你们操劳大半生以后应该过的日子。你们过得好,是我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我担心他的安全,没给他买车。他上次在死谷过了把瘾,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惦记你爸爸的驾照,后来,他开上自己的车没有?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