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魔鬼山论剑 --- 记Jerry莅临加州指导

(2014-07-03 08:44:38) 下一个

一个月前(好像是的,光阴荏苒),我们一直很钦慕的Jerry大侠,告诉大家自己将要拨冗来加州出
差,毕竟是参加race的有巨大的号召力,jerry一出,天下莫敢不从啊,连那些从未谋面的千年潜水员都被炸了出来,一来二去,最后拍板去的竟然有了9个人,这是我见过的最大规模的中国人骑车队伍。

作为菜鸟,我自然很识相地提早了二十分钟到,总不能让各位老大看着我笨手笨脚地装车戴帽子戴手套啥的吧。就绪以后,本版新秀miaomiao到了,谦虚得很,结果人家第二天就骑了个巨难的三翠。原来这骑车就跟我小时候考试一样,大家都说自己没考好,结果人人分数都比我高,sigh...miaomiao接下来说,米姐因为明天的三翠闭关了。

然后潜水大王ruskin也来了,然后大波之王拍哥踢拉着拖鞋和cougar也来了。

大家寒暄聊天,老大小伙伴和jerry还没有影子,大家也不敢发牢骚,继续等着。老大后来吃饭的时候,横眉冷眼对我说过,你第一次迟到40分钟,现在是补回来而已。

这时候我开始焦虑,因为我开车一个多小时,咖啡加西瓜,内急。魔鬼山脚下没有厕所,要到半山腰才有。同伴们纷纷走到远处找大树阿,我艳羡不已。老大们还是不见踪影,我于是跨上自行车,准备也去找大树了。还好经过一个学校,一大堆自行车手站在门口,一般这么多人在一起,不是吃就是在上厕所,所以我赶紧下来挤进去看,果然有个珍贵无比的男厕所,我理直气壮地排队,上了厕所。开门出来把后面一个小帅哥吓一跳。

解决了问题,心情又好起来。这时候老大终于带着小伙伴和jerry来了。他的头盔上有两个摄像头,好像老鼠耳朵,大家都热情地欢迎了jerry,然后纷纷和传奇人物合影。
 

合影完毕,我说走吧,这时候老大拿出一个不知道什么bar,看也不看我说,你先走吧。

我知道这是龟兔赛跑的意思,就灰溜溜地爬上车先走了。

魔鬼山的南门上去,先是有一段小平坡然后一个小下坡,大家都是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笑声不断。山脚到南门有一大段风景很好的大坡,抬头可以看到公路蜿蜒上升,还有其他自行车手的身影。老大,拍哥,小伙伴们还在我前面,我心里暗喜,是我进步了,还是他们毕竟老了?
 


随着海拔逐渐上升,开始喘气了,我还听到老大们还在聊天,果然肺活量是不同的。这时候Jerry上来了,骑到了我前面,跟老大他们成了一个group。我在后面打量他们,一个比一个精瘦,骑车真的是减肥的好运动,可惜为啥不能应验在我身上呢。

想到这里不由叹气。这时候有几个也是精瘦的骑手超了上来,有一个还是长头发的,不过我觉得是个男的。Jerry率先跟了上去,其他几位老大自然也不甘落后,你追我赶就走了。

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不是我进步了,也不是他们老了,他们是等着Jerry的摄像头呢!我又熬特了。

又是一个拐弯以后,各位老大就已经不见踪影了。就好像武侠小说里,轻功最佳的那批侠客们,各施绝技,绝尘而去,剩下我这样的,在后面喘气如牛。这个山坡子,不管来过多少次,真的从来不会变得容易。想起我的急诊科同事说的,it never gets easier, you just get better.说得那叫浩气冲天,但是后半部分却没有奇迹般地发生在我身上,归根结底,大概还是我一直不够坚强。

一路无话,到了junction,拍哥还给我拍照,一边大呼“古德 胶布”。拍哥一片爱惜后辈的意思,可是我实在是愧对啊。我当时就想挖个坑或者找个崖跳下去。


各位老大们各自在座骑上笑看风云,合影一张以后,他们上峰顶论剑了,为了避免被他们的剑气所伤,留得青山在,不怕没车骑,我小人家明智地决定脚底抹油,先溜了。此处省略1000字。
 


回去接了家人,在山下一个意大利餐馆见面,以纪念环意大利自行车赛,老大挑餐馆,都这么高大上,每一步都有深意,我原先想提议去吃台湾臭豆腐,结果还是作罢了。

大家到了以后,一色儿的深色骑行服,墨镜,紧身裤,大家想象一下那种阵势吧,人家以为中国黑帮在西西里黑帮餐馆商量火拼。

坐下以后,大家忙着聊天,骑车时候剑拔弩张的气氛没有了,一见如故,连菜都忘记点了,在我的一再催促下,才开始点菜。

席间,我听jerry说race时候的各种惊险故事和求胜技巧,连完全不懂车的我的家人,都听得津津有味,回来的路上还发表各种观众评论,非常可乐。

总之,这是一次欢乐的聚会,收获甚多,非常感谢Jerry百忙来和我们骑车,期望大家有机会再见,有更多的朋友来加州骑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