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记

(2014-06-01 21:01:47) 下一个

这个礼拜值班,到了周末竟然安静下来,除了几个门诊病人的电话,医院都没什么动静,心中窃喜。

天气宜人,早早地坐在后院里,喝咖啡,听听鸟叫,然后和娃娃一起给花浇水,拔草,心里喜乐悠闲。每个周末,如果不值班,不是骑车就是带家人出去,这次因为值班留在家里,反而倒享受了一点难得的宁静。

谁知道咖啡杯子刚放下,浇水管子还没放好,电话就接连响起来,是医院的会诊。本来一直忙,也就算了,但是突然要从这种浮生偷闲的状态转换过来,就觉得很痛苦。各种不情愿啊。

到了医院,看完病人,就已经是下午了,看到和我差不多年纪的感染科女医生,还在ICU一头黑线地看病人,于是叫她一起吃中饭,她笑着摇摇头说,事情还没做好。她的口碑很好,兢兢业业,没有家庭,总是在医院,很少与我们出去吃饭什么的,总让人担心这样下去会不会burn out。

到了食堂,看到了急诊科医生,自然又是一番自我吹嘘,炫耀上个星期去Mt Tam,然后昨天去魔鬼山,急诊科医生总是温和地笑着鼓励我。不知道他的人,真的很难想象他在爬山时候的毅力。

顺便贴一张mt tam顶峰的照片和爬魔鬼山的照片。
 

 


下午在办公室里写note,赶一些paper work,忙着忙着就四点多了。走在医院里,经常会经过医院的礼品店,我总觉得那里肯定是斩人的,从来不看,今天却被橱窗里的海滩主题的陈设吸引,不由驻足。店里那些陈设,似乎让我又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带着腥味的海风,忙碌的心情似乎也在记忆的海浪声里慢慢平缓下来。
 




 

这是我在一个早晨骑车前的照片,因为还是清晨,沙滩上人不多,看见这个穿着红色外套的人,站在刺骨的冷风里,迎着一波波海浪,坚持握着鱼竿,一动不动,让人敬畏,后来想想,也许人家看我这么早疯狂地跑去骑车,大概也是一样的感觉。每一种爱好,一旦投入进去,苦都是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