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小女初长成

(2014-04-17 15:05:45) 下一个

 



表妹和我差了一岁,她的女儿和我家女儿差了半岁,因此两家经常要交流育儿经。去年她千里迢迢给娃娃带来了习字用的描红纸,说国内现在都流行这个,用的清水,一会儿就干,所以不会污染环境。

这几天白天越来越长,为了娱乐精力旺盛的娃娃,外公拿出了习字纸,正式给娃娃启蒙了。

我下班回到家,就看见她象摸象样地拿着笔涂涂画画,震惊不已,呵呵。这个混世魔王般的terrible 2,竟然也能够沉下心描红,反差实在太强烈,让我一时难以相信。唯一的感想是,我的娃娃竟然也开始学字了。

坐在她对面看着娃娃,想起小时候暑假,都要完成书法的家庭作业,每次都等到暑假快要结束了,才赶紧开始写。大热天没有空调,电风扇又不能对着吹,怕弄乱了纸,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好像贾政快来时候,赶紧写字的贾宝玉,可惜我没有众多姐姐妹妹帮着写。

正在浮想联翩几分钟不到,娃娃原形毕露,开始用手浸到水里,然后把手掌印在纸上,过一阵子甚至爬到桌子上,印起了脚印,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这张照片是不具有代表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郁金香' 的评论 : 笔上蘸的是清水,写在那张特别的纸上是黑色,是专用来给孩子练字的,不会弄脏房间。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笔毛呈白色,字为黑色。 莫非米浆水涂写碘酒字呀:-)))))
蜜如剑 回复 悄悄话 她的这几笔可不是装的, 有书法大家, 一挥而就的风度:)!
wood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dalmatio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倒希望我家的也能这样装一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