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辛夷飞尽杏花飞--春天骑车,游行,还有鸡翅膀

(2014-02-17 15:35:21) 下一个



 


虽然住在加州已经两年多了,每年一二月份的时候,总会爱是要忍不住感叹,加州气候宜人的气候,惬意的阳光。

记得我在中部作住院医生的时候,每次出去都要看天气预报,计划随时都要改变,有一次打扮去看电影,结果刚走到门口,就在冰上滑了一跤,顿时没有心情了。而在加州,只要有时间,我就可以起骑着心爱的自行车,随时感受和煦的风。

今年加州缺水,幸好前几天连着几场雨。星期六和club骑车的时候,经过原本干芜的郊区,一下子都是漫山遍野的杏花了。每次上坡的时候,都忍不住深吸一口气,雨后土地的滋润,空气中弥漫着隐隐的花香,绯红色的花海如同云彩一样,一直延伸到天际。

可惜每次club骑车,都是赶命一般,闷头往前,好不容易停下来等一个同伴的时候,厚着脸皮央求别人给我拍了一张,呵呵。那人肯定觉得我骑车一点不serious,跟观光游客似的。

那天又犯了错误,没带我的宝贝garmin,高科技的坏处就是要充电,要upload data,所以经常把garmin忘在电脑边。骑车的时候问其他同伴骑了多远,还有多远,大家都跟我信口开河,一会儿说很快就到了,一会说一半还没到,最后估计骑了30-35miles,ave 15mph,gain elevation就不知道了,都是rolling hill。

晚上去看了旧金山的春节大游行,我从来没去过,挺热闹的。但是印象最深的,是游行结束后,朋友建议在唐人街走走。于是,我听到了熟悉的鞭炮声,大街小巷,到处都有人在地上放,空气因为爆竹而迷蒙。

我小时候在上海放的那种一串长长的二千响,这和美国独立日放的烟花很不同,是一串串响亮干脆的爆竹声,放完以后地上都是红纸屑,空气中的硝烟味久久不去。过年的滋味就是这样的。隔了十几年,终于又过了一次瘾。明年过春节,想带娃娃回上海,让她也和我分享一份这样特殊的回忆。

吃了旧金山号称最好吃的鸡翅膀,叫做hot sauce and pancko,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去之前,朋友说,这个店每天只开六小时,一周只开四天,非常热门,我有点嗤之以鼻,不过又是一个让自己看上去供不应求的促销手段而已,没想到一尝之下,真的是无比美味,里嫩外脆,回味无穷,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齿颊生香。吃得严重超量,我早上的自行车又白骑了。人生,总是这么纠结,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