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家过年

(2014-01-03 10:57:51) 下一个
搬到加州,气候宜人,生活方便,但是世事无两全,总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就是娃娃的爷爷奶奶姑姑表姐们都在中部。没有娃娃时候并不觉得,但是有了娃娃,过年过节时候,总是觉得有点对不住娃娃,隔壁老墨老印都是一家子一家子的聚会,唯独咱们家冷冷清清的。

于是决定今年回中部过圣诞节,让娃娃和亲戚们热闹热闹。

因为上班,于是决定圣诞前夜从旧金山出发,这样能够在圣诞节那天中午赶到,和全家吃个团圆饭。我其实很讨厌冬天坐飞机旅行,每次毫无例外都要感冒,但是在圣诞气氛中,娃娃兴奋地拉着她的米老鼠旅行箱在机场里跑来跑去,我的心情也随之雀跃起来。

飞机上睡了一觉,早晨到达费城机场的时候,飞机却延误了。等我们赶到下一班飞机的gate时,早已是故人已乘黄鹤去。然后站台上的黑大妈给了我们当头一棒,下一班飞机是晚上六点半。

我们张口结舌,没想到却要在机场度过圣诞节。看了一下租车开去的可能性,要七八个小时,加上一路风雪,还是不可行。我发了一通脾气,也只能接受了这个无奈的现实。自此开始了我们回家过年的一路波折。



IMG_3444
 
吃了简单的早餐以后,我们漫无目地闲逛着,好心的机场人员告诉我们,费城机场有两个儿童乐园,于是我们找到其中一个,娃娃精力旺盛地开飞机,开汽车。 对她来说,这个洒满阳光,宽敞明亮的机场,真是充满了冒险的乐趣,至于要在这里多久,后面要去哪里,都不重要了。
看着她忙碌的小身影,我也想通了,去哪里,做什么,都是为了和家人在一起,和娃娃在一起这样玩,在哪里不都是一样的。就把这一天当作是我们一家三口的fun trip吧。

 

 

两个小时以后,大人小孩都人仰马翻,困得不行。因为机场明亮繁忙,娃娃根本睡不着,兴奋过头却又很累,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正不知如何是好,老公看到有个牌子上写着"minute suite",过去问了一下,是按钟点计算的小房间,有上下叠床。 还有漫长的一天,我们决定去那里休息。房间挺不错的,拉起门来很安静,把整个喧闹的机场隔在了外面。好像另一个世界。关门关灯,我们立即沉沉入睡。
 
IMG_3455

IMG_3456
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看电视,和娃娃玩了一会儿,不禁觉得饥肠辘辘 。既然来到费城机场,总是要象征性地尝尝费城最著名的cheese sandwich。当然在机场也没有什么选择。我一向不让娃娃吃快餐,但是这一天也破戒了,吃了好多薯条。
IMG_3458

吃饱喝足,终于熬到上飞机了,娃娃一上飞机倒头就睡,从起飞到降落就没醒过。好心的空中先生在降落前说,应该把娃娃弄醒,否则一下子降落娃娃会惊醒,但是娃娃以实际行动证明,雷打不动,呵呵。
 
IMG_3489
 
回到了中部,看到了久违的白雪,感受到了刺骨的寒意,又一次提醒我为什么当年我会毅然决然离开中部,呵呵。爷爷奶奶姑姑表姐们倾巢出动陪同娃娃各地视察。几天飞逝而过。
 
IMG_3532
 
回程的飞机上,俯瞰芝加哥的冰雪封山,已经迫不及待地期望着加州的温暖和煦的阳光和海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