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岁娃娃的万圣节

(2013-11-01 11:20:53) 下一个
没有孩子以前,我对万圣节完全没有感觉,每次都是黑灯瞎火,假装不在家,甚至躲到医院不受打扰。但是有了娃娃,我也开始不能免俗地买南瓜,点蜡烛,就是为了让娃娃和别的孩子一样,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而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也新鲜地体会到了那种快乐。

第一年的圣诞节,娃娃才两个月,远方的siyan阿姨长路迢迢给娃娃寄来了兔子套装,娃娃是属兔子的。这是娃娃第一个万圣节照片。赫赫。以后每年万圣节,我都要把这张照片拿出来给她看,让她知道自己当年多枚憨态可掬。

IMG_1084
 
去年万圣节我们去了上海,所以没有赶上。

于是今年,对娃娃的意义越发重大。幼儿园里很早就寄来了各种通知,娃娃的万圣节活动一个接一个,我给她买的这套南瓜小巫婆衣服,过去两个星期,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场,而昨天晚上,所有的活动都到了高潮。

天还没黑,她就已经整装待发了,坐在走廊里等着,吃着她最喜欢的饼干,为后面的长途跋涉垫下能量。点亮了南瓜灯和蜡烛,我们静静地坐在门口,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终于看到有孩子出来了,于是娃娃开始了人生第一次trick or treat.

看着她在夜色中,提着小篮子站在邻居们口,怯生生地说trick or treat,我的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以前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场景,作为一个中国人,这些离我如此遥远,但是因为娃娃,我竟然也生活在这样的场景里了。记得电影Mr Deed里面,有个人不开门,那个带着孩子的父亲很生气,用计强迫那个人出来给糖。我那时候就是觉得很滑稽,但是昨天,有家人家明明灯光灿烂却不开门,我也体会到那种不快,因为让娃娃失望了。所幸我们的大部分邻居,都对万圣节充满了热情,各种装饰和糖果,让节日气氛非常浓郁。

夜深了,娃娃再也走不动,趴在我的肩膀上昏昏欲睡,却牢牢抓住了糖果篮子。那暖暖的小脸,贴着我的脖子,周围许多孩子仍旧呼啸而过。那一刻,我的心,洋溢着快乐。

 
941306_10202266804093750_602386315_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yayoyo 回复 悄悄话 陪着孩子去看这个世界,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好好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