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暖暖烛光

(2013-10-26 21:34:46) 下一个
IMG_9773_副本

IMG_9775_副本
IMG_9784_副本
 
东部已经开始下雪,可是加州的我们还穿着短袖,下午锻炼还会觉得热。即使如此,秋天的脚步依然不知不觉中来到。恍然间,诊所边的林荫道上,两边的银杏树叶已成金黄,早晨开车经过,晨光与金色的叶子一起熠熠生辉。

到了夜晚,凉意确实明显了。我有点喜欢这样的天气了。好像从小生长的故乡,秋风乍起的时候,翻出毛衣,梧桐树叶萧萧落下。空气里飘着糖炒栗子的香味,还有下学以后就已经暗下来的天气。

娃娃所知道的秋天,是到处都可见的南瓜摆设,是天黑以后穿上南瓜小巫婆的裙子出去讨糖吃,当然还有天冷以后各种不停的感冒。我的秋天回忆和娃娃的秋天回忆,已经完全不同了。

幼儿园里给每个娃娃都发了南瓜,今天刻好了南瓜,点上蜡烛,放在门口。娃娃激动地跑来跑去,中文英文地反复说着南瓜这个词。然后坐在门槛上。

南光灯暖暖的烛光,将娃娃染上一层柔和的光晕,她的笑容于是更加可人。让我忍不住一张又一张地拍着照片。看着她,不管夜色多凉,我的心如此温暖。

也许我们的童年回忆会很不同,但是从她来到我的世界,我们从今以后,就会有很多很多一起共同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ydlan'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最喜欢那张。节日快乐!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尤其是吃着手指的那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