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书签

(2013-06-21 22:36:08) 下一个

整理医学书的时候,看到那些以前夹在书里的书签。

并不是什么正经的书签,都是那时候随手夹在里面的,最多的,是香水的广告小贴,那种撕开来就能闻到香味的。我并不用香水,这些大都是随着杂志广告或者派发的。那些贴纸图片精美,根据不同的香型,都有不同的设计,或美艳,或纯情,或花香四溢,或激情逼人。

我喜欢一边看书,一边把小贴纸轻轻扇动,那轻轻缭绕的香味,给坐在图书馆里从早看书到晚上头脑发胀的我,带来一点清新的享受。

最喜欢的一张,我已经忘记是什么香水了,图片是一个女人的背影,站在大海边。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等考完这些考试以后,我就要去度假,去看大海,就像图片里一样,站在黄昏的大海边。那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却用了这么多年。

现在我的医学书,经过了这些年,打开时,仍然隐隐有香味,在爱书的人看来,是很浅薄的行为,因为书香自成,怎能用那些化学合成品。在爱香水的人看来,是很鲁莽的行为,因为那些香水都混杂在了一起,没有条理。但是对我来说,却是特有的回忆。因了这些小小的贴纸,我那漫长的USMLE岁月,现在回头看去,馥郁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