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瞬间的温暖

(2013-04-24 22:17:30) 下一个
IMG_7460_副本


今天下午回家,爸爸在花园忙碌,妈妈在厨房忙碌。夏天越来越长了,虽然五点多了,夕阳依旧灿烂地照进房间,我陪着娃娃坐在地上玩,渐渐地眼睛发涩,有点睡意,于是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这时候娃娃也站了起来,跑到另一个沙发上,拿过一根毯子,然后轻轻盖在我的身上,奶声奶气地说“妈妈睡觉觉”,然后还嘘了一下,示意大家安静,呵呵。

哇,那一瞬间,我的心都被融化了。只想紧紧抱着她啃她胖胖的小脸蛋。我的女儿,一点点长大了。

每天facebook上都有朋友不断更新,谁家的娃娃会念唐诗了,或者谁家的娃娃能搭很好的拼图了,我总是亚历山大,觉得我家娃娃除了吃就是睡,啥也不会。但是今天当她小小的双手替我盖上那条毯子的时候,我真心觉得,什么都不重要的,只要她和我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在一起。

记得有人采访王朔,说你好像很宠爱你女儿,他反驳道,我为什么不能宠她?我为什么要对她有希望,有成就,什么是成就,给谁看?我就要她开开心心一辈子。从前我会觉得这是溺爱,是误人子弟,但是现在自己有了孩子,真的是觉得,只要她健康快乐,做个善良的,自食其力的人,其他都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真甜蜜啊,到底是小棉袄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less bless,希望娃娃快点好起来
lydlan 回复 悄悄话 切身体会啊,星期六小孩发烧,星期天开始咳嗽,刚才睡熟了又一阵咳,心里那个难受啊。还不如自己生病呢。健健康康,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大人也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