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我一个小小的家

(2013-01-30 21:28:58) 下一个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中午的时候,房产中介到我的医院,把一枚银色的小钥匙放在我的手里。这把不起眼的小钥匙,捏在我的手心里,却是沉甸甸的,因为了它,在美国漂泊了这么久的我,终于有了一个可以称作是我自己的家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用这把钥匙打开了门,房子里还有新油漆的味道,空荡静廖地迎接着我这个新的主人。

屈指算来,今年九月,我来美国就整整十年了。

26岁的时候,从上海搬到美国,把大半的人生都留在了上海的家,我喜欢的书,喜欢的音乐,还有亲人和朋友,无论怎样留恋,记忆已经淡淡模糊,怎样都回不去了。

来美国搬了很多次家,我是一个恋旧的人,真的不喜欢搬家,每次都要被迫扔掉很多东西,都要告别刚刚布置成自己喜欢样子的房间,刚刚熟悉起来的小路和街角的咖啡店,还有那些朋友。很多东西都再也找不到了,还有很多朋友也再没有联系了。

我的人生,因为那么多次的搬家,变得丰富,也变得断断续续。我很羡慕我的病人来看我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好朋友,告诉我她们从中学时代就是好朋友。也许是年级渐渐大了,有一个自己的家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特别是有了娃娃以后,我多希望能够在一个安静的小区,边上有个公园,她在这里慢慢长大,有自己的朋友,在熟悉的街道上骑自行车,去附近的小学然后中学。

兜兜转转这些年,终于在加州留了下来,在这里签下人生第一份房约,从此把家扎根在了这里。心里也有些惶恐,从前都是没有任何责任的租户,现在却要承担起所有的点点滴滴。这份责任,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去面对。但是不管怎样,这都是我的家了,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一点点把这些年来对家的概念,铺陈出来。

写的时候,想起来很早很早时候听过的郑智化的“蜗牛的家”,还记得他用很沧桑的声音唱,
给我一个小小的家
蜗牛的家
能挡风遮雨的地方
不必太大
给我一个小小的家
蜗牛的家
一个属于自己温暖的
蜗牛的家


可惜找不到他的版本了,只有苏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谢谢玄米,我们真的是老朋友了。给你拜年了,祝全家幸福健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谢谢amy!也祝你全家幸福,身体安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谢谢,你的博客我怎么找不到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好多年了,跟着你一起飘零,这下可以看着你坐在自己的房子里写东西了,还有院子,还有你的娃娃,当然,还有那个没有看到过的他。
老早以前我就隐隐觉得,他肯定不是个国哥,能让落花停住脚步的,一定是个出色的人,祝你们永远拥有温馨的美好的家。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啊。有了自己的家,就是真的不一样了。祝你们全家在新居健康,快乐,充满爱!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平安顺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irl'smom的评论:是啊是啊,谢谢mm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oknowswhocares的评论:非常感谢你温暖鼓励的留言,其实我从你和其他朋友那里得到的正能量要多得多,呵呵。hug hug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妹妹终于在加州安家落户了。
whoknowswhocares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好开心又看到你的博!我是你的忠实粉丝,你的每篇我都看过,可以说是篇篇给我正能量。我那会儿没有笔名,所以从没留言。今天一定要说声谢谢!可不知从何时起就再也看不到,好失落!今天在我爱我家惊喜地看到!赶紧追过来!发现你已经有娃娃了!
好高兴,发自内心的!爱你!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是啊,她去过那里几次,每次都象小狗一样到处撒欢。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相信小落花很快就会要迫不及待地探索新家的每一个角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