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第一篇

(2013-01-01 14:37:49) 下一个
2013年了,每次都惊叹,时间真的是如此飞逝。小时候写作文,憧憬2000年,车子都在天上飞了,人都随便上外太空去旅行了。现在2013年了,还是开着地上跑的车子,外太空只在电视上看过,呵呵。显然我小时候科幻小说看多了。

昨天晚上带娃娃去参加了party,跟着精力过剩的娃娃跑进跑出,生怕她砸坏豪宅里精美的摆设,满桌子的好吃的我一点都没吃上,娃娃还大便一次,等换完尿布,就8点了,娃娃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我咽着口水和主人道别回家了。心里哀叹,大妈的新年,就这样过完了。

回到家,把精疲力竭的娃娃放到床上,我狼吞虎咽地吃了妈妈包的馄饨,坐在爸妈房间里看电视,这时候才发现9:04,纽约的大苹果想来也坠落了。以往如果不值班,每年就是静静在家里看纽约的大苹果,然后在鞭炮声里去睡觉了。

随着娃娃越来越大,工作步入正轨,写文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有时候工作时有所感触,准备写下来,但是回到家,娃娃吃晚饭陪玩陪洗澡,到了娃娃睡觉了,我也想不起来那些小文艺的感触了,只能自嘲地笑笑,整理整理laundry,看一下新闻,然后就睡觉了。周而复始,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从此就变成了神经坚强的大妈了。不过今天还是趁着娃娃午睡写一点(娃娃还在哼哼唧唧)。

2012年,独立工作了一年,病人数量日趋稳定,多年的training,到了现在,终于让我明白到知识扎实的好处。回想起来,每一步都没有白走,每一滴汗水,都是没有白费的。在工作上也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医生朋友们,觉得很幸运。

2012年,做母亲作了一年了,娃娃开始牙牙学语,越来越好玩,也越来越让我觉得肩上责任的重大,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留在她稚嫩纯真的眼睛里,留下我们意想不到的印象。有了孩子,才真正明白了作为女人的意义。

2012年底,终于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希望新年就能顺利搬家。在美国将近十年,漂泊数州,搬迁无数次,从来没有家的感觉。现在终于马上要有一个地方,我可以认认真真地布置,做成自己的家。这些时候经常全家开车过去兜一圈,憧憬一下在里面和娃娃一起长大的感觉。

2012年春天,我开始骑车,从一个完全不爱运动的女生,变成自行车爱好者,这个爱好,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生活观念,让我更加关心健康,注意锻炼,也认识了不少同道中人,他们的知识和精神,都让我受益匪浅。

2012年,全家身体都健康,特别是爸爸妈妈辛苦替我照顾娃娃,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这是我最大的福慰。

以后的日子,还是会兢兢业业地走下去,日子就是这样平淡而真实地流淌下去了。也祝这里的朋友们都心想事成,全家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从此就变成了神经坚强的大妈”-- 太好笑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otous的评论: 还没有过年呢,呵呵,一定会吃。:)
dev,谢谢你!也祝你新年心想事成。
goblue: thank you, same wish to you!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Happy New Year and hope all goes well with your new house.
dev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落花医生!
belotous 回复 悄悄话 恩,平淡却真实的日子,普通却惬意的生活. 正是我们想要的. 还有,过年的时候有没有试过水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