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巴黎的晴空下

(2013-01-16 21:59:56) 下一个



704087_10200226964419033_122773604_o

以前工作的医院,前身是法国教会医院,因此一直有着浓厚的法国传统,有法文课,还有法国医院来交流。但是我从来没有兴趣,更因为那时候小资情调泛滥,到处都见到“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之类的笔名,因此反而急着要和法国这样的字眼划清界限,虽然被强迫去上法文课,总是不停地翘课,记得最后考试要用法文写一段春天的情景,我真不知道那时候写了些什么,竟然还通过了。

那时候法文班有个同学给了我一盘CD,都是一些法国歌曲,虽然歌词大多是不懂的,但是曲调真的是很好听,原来那种歌曲,还专门有个名字,叫做香颂。有一首歌,让我印象很深,叫做在巴黎的晴空下,名字很美。听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在出夜班的下午,不舍得睡觉,慢吞吞骑车在医院后面的林荫道上,去吃甜点,午后的太阳惬意地洒在脸上。
现在想起来,那些歌都是暖烘烘,甜滋滋的。

很多年后,我早已经不是当年时间可以随意打发的悠闲而寂寞的女生了,却无意得到了这副很喜欢的画,是早年一个铅笔画家为Vogue创作的封面,一个巴黎女郎骑着自行车,虽然寥寥几笔,却处处点睛。尤其是女郎的脸部,几乎没有任何着墨,只有眯起的眼睛和一点向上仰起的红唇,让我满身心底感受到自己当年那种心境,无声的欢乐,简单的满足。

那幅画挂在了我的办公室里,为了给女郎一个家的感觉,我还特意买了一套巴黎的建筑剪影,装饰在墙上,每天朝阳一点点斜射进来,照亮了自行车上的女郎,也照亮了我的心情,似乎又感到了当年那种暖烘烘,甜滋滋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breezebrook, 是啊是啊,我就是想让我的办公室有这种轻松明媚的感觉。今天还在办公的时候放着上面的音乐,我的护士跟我开玩笑说,我们可以再放一个咖啡小桌子,大家就可以一起下午茶了,呵呵。
一霖,莫里埃乐队的音乐我也很喜欢,很温暖。谢谢,确实是外公拍的,我特别喜欢亲她,嘻嘻。
amy,很高兴你也喜欢。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存有莫里艾乐队演奏的"在巴黎的晴空下",特别喜欢。就是那种温暖明朗的感觉。

娃娃又长了一年。前一贴上的照片是外公拍的吧,真好!多么温馨的画面啊。这样的一瞬间是值得保存一辈子的。

祝娃娃好好成长,天天进步!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给女郎一个家的感觉,我还特意买了一套巴黎的建筑剪影,装饰在墙上,每天朝阳一点点斜射进来,照亮了自行车上的女郎..."

好体贴的MM! 喜欢极了你的这个家。这个开心的女郎天天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巴黎的大街小巷,闻着晨风的清新, 哼着香颂去上班,到了办公室将会多么的精神百倍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