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娃娃宁静的一岁生日

(2012-08-16 21:50:15) 下一个

娃娃今天一岁了。

去年的那天,离预产期还有两周,我还在工作,下午的时候突然water broke,还强忍着紧张把病人看完,把notes写完,然后心慌慌地开车去了医院,确认是water broke,挣扎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终于把娃娃抱在了手里。现在回想起来,已经完全不记得当时的挣扎痛苦,只记得娃娃贴在我胸口时候那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

娃娃刚出生的几天里,我不停地看她,她是如此熟悉而又陌生,我从未见过她,却要从此在一起走过人生。 生完娃娃以后没过多久,我就要考内分泌医师执照了,所以每天晚上都狠心去医院看书,有时候娃娃正舒服,我把她放下,她一下子开始大哭,我开车出门的时候,心里都很难过。从十八岁进医学院,一直都是冲着目标不断奋斗,但是那段时间,我真的开始怨恨考试,怨恨学习。所幸有家人无私的帮助和支持,才帮助我渡过了那段时间。

娃娃每天都在变化,如此微妙却又迅速,每隔段时间整理她的照片时候,都会让我惊讶不已。一转眼,那个只有六盎司的娃娃,竟然已经是现在这个满地飞爬,大声喊叫的胖娃娃了。她已经很明显地有了自己的个性,柔和乐观,有时候喜欢发点小脾气,但是大多数时候开朗爽快。看着她纯净明亮的眼睛,让我意识到她是如此纯净的一张白纸,希望我能够给她最好的影响和支持,让她成长为一个快乐健康,坚强自信的女子。

大家都问我要不要办聚会,我却希望只是安安静静地过去,就如同我小时候无数个生日一样,妈妈做一桌子菜,然后蜡烛照亮我的笑脸,没有繁复嘈杂。

今天给娃娃买了一个巧克力杯子蛋糕,插了一根小蜡烛。帮她吹熄了蜡烛,娃娃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到蛋糕里使劲地捣,然后塞到嘴里。慢慢地她的蜡烛会越来越多,她会要求自己喜欢的生日蛋糕。

贴一张娃娃刚出生的照片,和今天的照片。

6148734740_a207de9323_副本



IMG_5228_副本1

IMG_5241_副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g_rain_thunder的评论:
谢谢,憧憬中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your sunny girl !!!
fog_rain_thunder 回复 悄悄话 祝落花的小宝贝生日快乐!
她会在以后给你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