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夜

(2012-06-15 21:54:42) 下一个
娃娃从四个月开始就能自己独立睡过夜了,一直是我们到处炫耀让人羡慕的资本,结果应了老话,孩子的事情不能到处说,到了七八个月的时候竟然开始夜夜醒,要抱着哄才行了,现在索性就是抱着直接一起睡了。

妈妈总是怕我辛苦,其实对我来说,我很enjoy这样的时刻,看着娃娃在我的轻轻哼着的歌声中一点点睡去,从一个满头大汗的混世小魔王,又变回了刚出生时那种娇憨甜蜜的样子。总是忍不住不停地亲亲她,让她在梦乡里也知道,她的母亲,是多么爱她。

天气一点点热起来了,娃娃房间没有吊扇,爸爸妈妈觉得老是开空调对娃娃不好,神通广大地从yard sale淘来一个老台扇,我一看之下,忍俊不禁。这个电扇,跟我小时候房间里用的非常相像,过了这么多年,我的女儿兜兜转转,又用上了一样的电扇。

电扇嗡嗡的鸣叫中,我和女儿都睡意朦胧,仿佛间,又想起来小时候放暑假,我为了凉快,打地铺睡在地板上,整夜整夜滴看着电扇,在那种嗡鸣中睡去,还有袅绕的蚊香味道。

那时候的暑假,好漫长,好寂寞,电视里放着重复了无数遍的电影,书架上的书也都看了好多次了。我总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可以每天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而不用担心暑假作业和开学。

现在才知道,我那时候急于想要逃离的生活,其实是多么好的。

IMG_0978_副本1

IMG_41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v的评论:
谢谢,童年的回忆总是特别而温馨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摸黑上网的评论:
是的,她让我觉得自己人生的意义丰富了很多。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养孩子的幸福,可以把其他一切都淹没掉,多好。
dev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落花医生。
那种盛夏里倦懒的感觉却一直留在记忆里.那是因为我从小生活在有火炉之称的长沙, 夏天生活就是酷暑, 蝉声, 纹丝不动的树叶, 汨汨的汗水, 冰棍, 竹席, 西瓜,冲凉, 暑期作业 还有晚上去父母工作的系大楼门前乘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